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2022年重庆市艺术体操裁判员教练员培训在沙坪坝区顺利完成

2022年重庆市艺术体操裁判员教练员培训在沙坪坝区顺利完成

2022-09-20 15:39   浏览次数: 1347

为推动艺术体操项目发展,提高我市艺术体操教练员、裁判员业务水平,按照全年培训计划,由市体育局主办,沙区体育局承办,重庆市艺术体操协会协办的2022年重庆市艺术体操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暨重庆市艺术体操协会代表大会于9月17日-18日在沙坪坝区体育局举行。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市从事艺术体操工作的裁判员和教练员共80余人参加。受疫情影响,这次培训是自2019年举办后,事隔三年恢复举办的第一场,也是新周期、新规则的首场培训,因此大家报名踊跃,参加培训的人数也创新高。

图片

▲培训开班仪式



为期2天的培训,主要对《2022-2024周期艺术体操评分规则》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辅导。并结合新规则,对新周期下重庆市艺术体操比赛的等级成套进行了示范教学与裁判评分指导。

本次培训专项理论课程讲师由国际级裁判卢思豆和国家级裁判杨雪娇担任。主要针对新周期新规则的总纲,以及新规则新增、变更等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针对培训内容,组织学员进行了闭卷的书面考试,为未来筛选重庆市比赛的裁判员提供参考。示范授课主要围绕市级艺术体操比赛选定的三套成套动作进行讲解。讲师由专业队教练王彦天、徐倩茹,以及沙区体校的胡诗晴担任。成套示范由专业队的队员完成。讲师们把三套成套动作中的打分点、难点、以及队员容易出错的地方一一分解后,由队员们现场示范,当场答疑解惑。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方式,直观、易学、效果好。

图片

▲讲师教授理论知识

图片

▲培训学员参加理论知识考试

图片

图片

▲成套动作示范



继2021年艺术体操国家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境外参赛最好成绩后,艺术体操进入了更多体育爱好者的视野,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教练员、裁判员队伍的整体执教、执裁水平将会直接影响到艺术体操项目的发展与竞技水平的提高。通过举办2022年重庆市艺术体操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促进了该项目教练员、裁判员后备队伍的培养,提高了基层艺术体操教练员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市级赛事执裁培训了更多合格的裁判员,这有利于推动艺术体操项目健康可持续发展。未来,还将定期组织艺术体操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建立教练员、裁判员常态化的培训机制,为打造复合型的备战队伍提供良好的人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