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社体中心赛事活动集锦   >   第二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推进座谈会在荣昌召开

第二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推进座谈会在荣昌召开

2023-02-08 19:52   浏览次数: 1112


2月8日,第二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推进座谈会在荣昌区召开。川渝社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及荣昌区文化旅游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荣昌区文化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强向大家介绍了荣昌区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四川省社体中心负责人孙勇、重庆市社体中心主任王艽分别就举办第二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初步方案进行说明和解释,提出了相关要求。与会人员就第二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


座谈会就进一步推进第二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在积极争取国家体育总局支持举办比赛、增加主办单位(或指导单位)、增设川渝国家一级社体指导员培训和技能展示,以及促进川渝两地体育部门和体育总会、单项协会签订对口合作协议等方面达成共识。会后,川渝社体中心和荣昌区文化旅游委一行到荣昌区安陶小镇实地考察了第二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部分比赛场地。

▲川渝社体中心和荣昌区文化旅游委一行到荣昌区安陶小镇考察比赛场地

2022年11月初,首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在四川省达州市成功举行,活动为两地群众体育融合发展提供了助力,吹响了川渝体育交流融合新号角。今年,重庆将接棒“体育荟”,目前初步定于10月下旬在荣昌区举行。活动将按照“1+2+N”的模式举办,方案拟增设闭幕式、颁奖仪式、交旗仪式等环节,逐步完善和提档升级,进一步扩大地域覆盖面和人群覆盖面,将体育荟打造成为川渝地区乃至全国群众体育的一张响亮名片。

接下来,重庆市社体中心将切实贯彻重庆市委“一号工程”提出的在深化毗邻地区合作上实现更大突破、在提升两地群众获得感上实现更大突破的要求,把第二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推进,成立筹备工作小组,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不断细化完善活动方案,积极与四川方面交流学习承办经验,通过成功举办第二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切实提升两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展现川渝群众的美好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