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关注 | “走基层——青少年体育宣传采访活动”到访沙坪坝

关注 | “走基层——青少年体育宣传采访活动”到访沙坪坝

2023-12-06 16:15   浏览次数: 736

12月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组织,中国体育报牵头的“走基层——青少年体育宣传采访活动”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实地采访调研沙坪坝区青少年体育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学校体教融合情况进行报道宣传。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雷率中国体育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新社等多家媒体先后走访区内的山洞小学、凤鸣山中学、重庆七中,对学校特色体育项目、青少年体育工作亮点、体教融合现状进行了深入采访和了解。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江玉忠、副处长苏承良、一级主任科员符柏华,以及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image.png

image.png

▲ 山洞小学 ▲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 凤鸣山中学 ▲


image.png

image.png

▲ 重庆七中 ▲


沙坪坝区是重庆的体育、教育大区,体教资源较为丰富,青少年体育具有优良传统。近年来,沙坪坝区高度重视体教融合工作,切实抓好区体校、特色项目学校、青少年体育组织三个阵地建设,持续培养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已成功创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布局篮球、足球、田径、艺术体操、乒乓球、霹雳舞等22个大项,注册运动员超2500人,常年在训运动员超2000人,全区青少年体育和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始终保持在全市第一梯队。

此次走访的凤鸣山中学、重庆七中,更是其中佼佼者。不久前落幕的学青会上,重庆队一举拿下男子足球U16组全国第六名,其中部分队员便是出自这两所学校。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助力中国艺术体操队拿下世锦赛首金的丁欣怡也出自重庆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