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关注丨WBC亚洲超羽量级正式拳王在重庆诞生!

关注丨WBC亚洲超羽量级正式拳王在重庆诞生!

2023-11-28 14:38   浏览次数: 802

image.png

▲刘文松获得金腰带  

 

11月25日,重庆市渝北区体育馆成为了拳击的世界。2023中国·重庆WBO/WBC职业拳王争霸赛在这里进行,最终,中国拳手刘文松获得WBC亚洲超羽量级正式拳王金腰带。

 

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赛事规格为一场10回合WBO(世界拳击组织)东方轻重量级金腰带拳王争霸赛、一场10回合WBC(世界拳击理事会)亚洲超羽量级正式拳王金腰带拳王争霸赛以及五场国际排名赛。

 

WBO东方轻重量级金腰带拳王争霸赛的比赛在中国排名第一的新疆拳手吾扎提·努尔郎,和新西兰冠军拳手弗朗西斯·怀泰之间进行,最终双方战平。


 image.png

▲吾扎提·努尔郎(左)在比赛中

 

另一场焦点比赛是中国拳手刘文松与菲律宾拳手乔尼·劳伦特之间争夺WBC亚洲超羽量级正式拳王金腰带的较量。


 image.png

▲刘文松(右)在比赛中 

 

刘文松开场就占据了主动权,持续主动进攻,逼迫对手,通过组合拳给予对手打击。他的对手乔尼·劳伦特的防守抗击打能力相当亮眼。前期,刘文松的持续输出并未给到他实质性的重创,直到第八回合,体力有所下降的劳伦特被刘文松抓到机会,在连续出拳中,一记重拳将劳伦特的眉弓打开裂出血,最终刘文松TKO对手,赢得本场比赛胜利,实现了他赛前的承诺——拿下金腰带。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由著名主持人韩乔生联袂著名格斗主持人苏杭,担任现场主持。比赛中,韩乔生拉着长音介绍拳手,也为现场观众普及拳击知识,让重庆市民饱眼福的同时,对拳击运动有更深的理解。

 

渝北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职业拳击赛是渝北区体育产业重点项目,获得了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在2018年、2019年就举行了两届赛事,都获得较好效益。渝北区举行该赛事能起到以赛促产的作用,高水平的体育赛事集丰富的社会和经济功能于一体,举办职业拳赛能够促进相关体育产业发展,为未来更多的合作创造基础,再一个对促进国际间拳击事业交流合作能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