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关注 | 国象青少年世锦赛冠军→重庆棋手王楚乔!

关注 | 国象青少年世锦赛冠军→重庆棋手王楚乔!

2023-11-27 15:13   浏览次数: 845

image.png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2023国际棋联世界青少年锦标赛(U14-18)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

来自重庆的中国棋手王楚乔在收官战中再胜一场,以9胜2和的不败战绩积10分获得女子16岁组冠军,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宝贵金牌!同时直升国际象棋女子国际大师(WIM)!

赛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王楚乔荣耀登台,获颁女子16岁组金牌和奖杯。五星红旗闪耀全场,《义勇军进行曲》在大厅奏响。


image.png


本届世少赛(U14-18)共有80个国家/地区的766名棋手参赛。比赛为11轮瑞士制慢棋赛。中国有12名棋手参赛,参加六个组别的比赛。

最令人关注的女子16岁组比赛中,积分领跑的王楚乔最后一轮再接再厉,执黑经过70回合战斗,在车象兵残局中拿下德国棋手特伦兹,以9胜2和积10分的优异表现获得冠军。

前10轮后,与王楚乔并驾齐驱的俄罗斯棋手舍夫多娃,收官战负于本组等级分最高的哈萨克斯坦棋手努尔马诺娃,获得银牌,努尔马诺娃积8分获得铜牌。


image.pngimage.png


中国军团,除王楚乔获得女子16岁组冠军外, 姜天瑜积8分,获得女子14岁组第六名。周书萌和俞悦兮(女子16岁组)、陈宏森(男子18岁组)三人同积7分。另一名来自重庆的棋手曹庆锋和李尚霖(男子16岁组)、蒋沁宇(男子18岁组)三人同积6.5分。万芊(女子18岁组)和范敬宜(男子14岁组)同积6分。杨思源(男子14岁组)和顾祥瀚(男子18岁组)同积5.5分。


image.png

王楚乔作为重庆最受瞩目的国际象棋新星,近年来成长迅速,不仅连续两年代表重庆出战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与队友共同成就了重庆在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历史上的首金,还荣获联赛2022年新秀奖。

在本月初落幕的第五届全国智运会上,王楚乔与队友王秦萱逸、彭雅琪在国际象棋少年女子团体赛中勇夺一金,随后又在少年女子个人快棋赛中为重庆代表团再添一银。

这些成绩,既是棋手个人实力的见证,也是重庆近年来国际象棋后备人才培养取得的可喜成果。通过国内国际大赛的历练,重庆小将王楚乔进步有目共睹,未来必然可期。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