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关注丨2023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暨第七届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报道——大田湾体旅融合展会精彩纷呈

关注丨2023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暨第七届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报道——大田湾体旅融合展会精彩纷呈

2023-11-22 15:52   浏览次数: 840

穿戴上数字体育装备玩一场当下年轻人大爱的飞盘赛,跟随呆萌可爱的数字体育人来一次“重庆云游”,和残奥会冠军廖克力打一回乒乓球……

11月16日至19日,作为2023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暨第七届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活动场地之一,重庆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大田湾体育场耍事多,成渝双城体育旅游展、邀请表演赛、“国球耀渝中”启动仪式、大田湾休闲集市在这里举行,科技感满满的体旅展品、趣味性十足的体验项目,为市民、游客提供了精彩的体旅、体教融合供给服务。


看!近30家企业展数字体育风采

穿过笔直的人行景观天桥,踏入焕然一新的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成渝双城体育旅游展。

据了解,该展览分为数字体育产品展、体旅融合产业展、体育非遗文化展三个展区,共展出面积约1000平方米,吸引了来四川、重庆等川渝两地近30家企业前来参展,集中展示重庆数字体育发展成效。

其中,最吸引人的要数数字体育产展区了。近年来,“数字赋能”备受关注。本届大会上,重庆知名体旅企业代表,重庆魔导力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树根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光束新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渝飞金航科技有限公司、等纷纷携带最新研发产品前来展示展销。


image.png


“体育元宇宙”、“元萝卜”下棋机器人、沉浸式电竞比赛、无人机表演、智能乓乓球发球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区展品种类丰富,科技感十足。市民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免费参与互动体验,零距离感受数字体育的魅力,畅享体育运动高品质生活。

在重庆渝飞金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一个个小巧玲珑的无人机整齐排列,随着灯光的变换组成不同的图案,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好酷,科技的力量真好!”“看到这个无人机,就更期待春节的焰火表演了!”市民们赞不绝口。

“随着体旅融合的不断深入,无人机表演广泛运用于景点、节庆庆典活动的表演中。”该公司代文婷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一家提供无人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此次展会,他们带来了蓝牙编程足球无人机、大白无刷穿越机、编程教育无人机、航拍机,以及备受小朋友喜爱的小旋风、雷灵等产品,希望在展示展销产品的同时,也进一步宣传推广重庆数字体育发展成果。


image.png

除此之外,展会现场还有多重福利,如免费体脂水平评估、扫码送健身体验卡、体育非遗展演、健康义诊等系列活动,市民、游客参与也十分踊跃。


燃!多场表演赛绽放运动魅力


感觉很新奇,很容易上手,飞盘扔出去的时候特别解压,有种快意人生的感觉。”11月16日下午,下班路过大田湾体育场的市民小陈,被这里的飞盘体验吸引,情不自禁地玩了起来。

据了解,本届大会紧扣“体旅融合,数字赋能,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主题,注重市民获得感,除了业界交流,主办方还在新中国第一个甲级体育场、焕新蝶变的大田湾体育场,先后举办了深受当下年轻人喜爱的飞盘邀请赛、棒球邀请赛、女足表演赛三大精彩活动。


image.png


其中,飞盘邀请赛现场设置了青少年飞盘、飞盘高尔夫、飞盘投篮等不同玩法,参与对象不限,凡是感兴趣的展商、市民、游客1人或者团队均可参与。活动现场还配备了数字手环,可以随时读取运动时的能量消耗、运动时速等系列数据,让大家直观感受到数字体育带来的科技提升。


image.png


而女足表演赛则由重庆荣誉女足队,渝中体教融合项目典范——重庆二十九中女足队实施。据了解,该足球队成立于2010年,发展至今已有近80名队员,包含了初中甲、乙组和高中甲、乙组,曾连续10年蝉联重庆市U-19的冠军,连续6年蝉联重庆市U-16的 冠军,连续7年获得重庆市校园足球联赛冠军等,累计获全国冠军2次,亚军5次,市冠军36次,培养一级运动员107人次,二级运动员231人次,向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985、211各大高校输送人才69人次,向各职业队输送人才26人次。

发球抢攻、断球生风、点球凌厉、射门果敢……赛场上,参赛球员们火力全开、“你来我往”,每一次进攻和防守,都呈现出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良好竞技状态和运动精神风貌,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自古英雄出少年,这群女学生好样的!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健康,更赛出了重庆人的精气神!”全程观看演出的市民高旺竖起了大拇指。


盼!国球掀起全民健身新风尚

image.png


乓乓球作为我国的国球,群众基础广泛。近年来,渝中区高度重视乒乓球运动,积极探索体育人才引进机制,先后引进了残奥会乒乓球冠军廖克力、乒乓名将王越古,充实渝中体育师资。

11月16日下午,乒乓球残奥会冠军廖克力、乒乓球世锦赛冠军王越古在大田湾体育场开展了“国球耀渝中”的启动仪式,向参会人员和市民推广全民健身、科学健身。启动仪式后,现场还组织了精彩的街舞、武术和跆拳道表演,并在大田湾乒乓球场,举行了“乒乓名将面对面”互动,现场示范正确的乒乓球操练原则和技巧。“乒乓球看似简单,实际上学问大着呢,可以很好锻炼眼睛、手臂乃至全身协调力和平衡力。”参与互动的市民曾阿姨表示,越练习乒乓球就越喜欢它,今后她的锻炼日常里又多了一项有趣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市民、游客体验,主办方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大田湾休闲集市,提供体旅文创周边、快餐软饮等服务,提升市民、游客一站式参观体验,受到市民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