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全民健身动起来丨群众身边的运动会 让市民上赛场成主角

全民健身动起来丨群众身边的运动会 让市民上赛场成主角

2023-05-06 17:20   浏览次数: 811

image.png

优秀运动队教练员、运动员以及退役不满三年的运动员不能参赛,严格杜绝向其他单位借用人员参加比赛,正在蓬勃开展的重庆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作出了这样的规定。这场运动会一共有25个项目,时间跨度从今年3月一直持续到11月,即将进入密集比赛期,欢迎市民积极报名参与,走上赛场成为主角。

25个项目 满足各种健身需求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重庆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大力实施体育“1+5+1”行动计划,加快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市,积极推动我市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我市自2009年举办首届重庆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1届,从刚开始的每两年一届变为现在的每年一届,从最初的6个比赛项目发展到如今的25个比赛项目。

image.png 

今年的重庆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由市体育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总工会主办。设置的25个比赛项目既有群众体育传统项目,如太极拳、游泳、乒乓球、足球等,也有年轻人喜爱的轮滑、攀岩、陆地冰壶、射箭等新兴时尚潮流项目。比赛地点也非常丰富,启动仪式和闭幕式在大田湾体育场和市体育馆举行,其他项目分布在璧山、潼南、南川、江津、城口、合川等20多个区县,方便市民参与。

image.png 


全民参与 让市民群众成主角

为了让全民健身落到实处,扩大参与范围,营造公平的竞赛环境,参赛年龄广泛,要求运动员年龄在7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部分项目可适当放宽至70岁,具体以单项规程为准)。

 image.png

同时,在参赛资格上有严格的规定,要求参赛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单位参赛。如果代表区县(自治县),必须是本地户籍并持有本区(县)身份证,持身份证参赛;如果代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必须是本单位、行业在编职工(含合同工),持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证明参赛;如果代表驻渝部队,必须是本部队的现役军人或武警,持士兵证或军官证参赛。并且,优秀运动队教练员、运动员以及退役不满三年的运动员不能参赛,严格杜绝向其他单位借用人员参加比赛。

对在运动员资格问题上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举报查实,将取消该团该项目比赛成绩,并通报批评。这些措施,让更多市民能走上赛场。

 image.png

 

好玩好看 全民参与气氛热烈

重庆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成功举行了启动仪式和气排球比赛。启动仪式在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举行,重庆各体育单项协会带来的轮滑、排舞、广场舞、武术、瑜伽、太极拳、跳绳等精品体育展演轮番登场,充分展现了近年来重庆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体验项目包含足球、乒乓球、篮球、陆地冰壶等,均为全民健身运动会所设项目中,适宜民众体验参与、方便现场指导的运动。

 image.png

重庆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在江津区体育馆也成功举办,来自全市26个区县、19个单位的78支代表队齐聚江津展开精彩对决。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配合默契施绝技,或腾空扣杀,或起跳接球,或拦网截击……展现了精湛的球技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场外,各代表队的啦啦队呐喊助威,场面十分热烈。

现在,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进入比赛密集期,5月将有瑜伽、乒乓球、轮滑、射箭、太极拳等项目比赛,6月将有围棋、羽毛球、桥牌、门球、国际象棋等项目比赛,欢迎市民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