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疫情防控 | 静下来!中心城区还需再实行一段时间小区封闭管理

疫情防控 | 静下来!中心城区还需再实行一段时间小区封闭管理

2022-11-14 22:01   浏览次数: 1264

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39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image.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邹乐 摄


发布人:李   畔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巡府  市商务委副主任梁   栋  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光洪  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   飞  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主持人:


马然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中心城区要继续实施全域协同防控

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

各小区继续实行封闭管理


image.png

李畔介绍有关情况 邹乐 摄


李畔介绍,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特征和特性,以及重庆疫情的形势分析情况,11月13日市委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对全市尤其是中心城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特别是强调要更加扎实地抓好中心城区协同防控,树牢一盘棋思想,减少人员流动,严控人员聚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

会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起草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中心城区要继续实施全域协同防控,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各小区继续实行封闭管理,中心城区全体市民原则上足不出户、非必要不出小区、不上街。时间方面,会结合疫情的发展,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研判,作出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政策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