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大田湾体育场重启开放!重庆体育图腾变身全民健身综合体

大田湾体育场重启开放!重庆体育图腾变身全民健身综合体

2023-01-01 14:20   浏览次数: 823


12月30日,晴,大田湾体育场重启开放了!上午10点,“大田湾体育场重启开放”活动在大田湾体育场举行,经过修缮和升级,大田湾体育场作为重庆体育的发源地,再次向市民开放,并书写重庆体育的新故事。


image.png

重庆体育图腾变身全民健身综合体


大田湾体育场,新中国成立之后的第一座甲级体育场,作为重庆体育图腾,它的修缮一直受到市民关注。如今,体育场还原当年风貌对外开放,将重庆体育的故事更好地讲述给后人,将重庆体育的精神继续发扬。


image.png


2019年12月6日,大田湾-文化宫-大礼堂文化风貌片区保护提升工程启动活动在大田湾体育场举行。2020年6月30日,大田湾体育场工程文物工程动工。2020年8月7日大田湾体育场工程全面动工。2022年12月30日,大田湾体育场迎来了重启开放的日子,2009年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女双冠军张亚雯,和民间体育达人、1984年北京马拉松首批参加者、原四川省多项长跑记录保持者张要武共同为大田湾体育场内场大门揭幕。


项目完工后,大田湾体育场包含标准田径场一个,可容纳23200名观众。值得一提的是,大田湾体育场还增加了地下停车场,拥有停车位780个,方便市民前来锻炼。

同时,大田湾体育场还建设了室外生态体育公园,公园包含5片篮球场、2片网球场、1片气排球场、8片乒乓球场、2片门球场,地面大巴车停车位8个,室内恒温游泳馆一个。

“修缮后,大田湾体育场将成为市民健身休闲、都市旅游、体育产业的全民健身综合体。主要承接全民健身类活动及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生运动会等。”大田湾体育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市民可免费锻炼并提出健身意见


重启开放后,大田湾体育场将开展丰富的全民健身活动。

开放日当天,大田湾体育场外广场就开展起了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分项目、分区域同步进行展示篮球、太极拳、广场舞等活动。

健身活动

同时,大田湾体育场也开启了免费健身周活动,大田湾体育场田径场、足球场,室外篮球场、室外乒乓球场、大田湾全民健身广场将在2022年12月30日12:00-22:00、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5日期间的每天8:30-22:00,免费对市民开放一周体验相关健身项目。同时,现场将设立意见箱收集健身意见,磨合场地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更好服务市民健身。


大田湾体育场设施

image.pngimage.png


需要提醒的是,因开放场地有限,为确保健身安全和增强健身群众体验感,室外足球场和室外篮球场采取“免费预约”方式体验,市民可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提前预约,非预约不得入场,线上预约详见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微信公众号。随着时间的推进,其余各场地也将陆续进行开放。

另外,从12月30日至春节前,全民健身广场将开展大田湾体育场主题图片展和《大田湾赋》优秀作品展,并邀请市民对《大田湾赋》现场展示的优秀作品进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