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市社体中心与市冬运中心党支部前往周公馆、桂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市社体中心与市冬运中心党支部前往周公馆、桂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2 10:00   浏览次数: 819


     千里行程,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5月11日上午,市社体中心与市冬运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前往周公馆、桂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曾家岩广场中央周恩来总理铜像前,全体党员满怀敬意,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峥嵘岁月,感受伟人风范。


       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桂园。1945年8月-10月,重庆谈判期间,桂园成为毛泽东与周恩来代表共产党同国民党代表进行谈判和签订《国共双方代表会谈纪要》(即双十协定)的地方。历时43天谈判,毛泽东、周恩来在桂园会见各民主党派代表、各界人民团体代表及新闻记者、各国友好人士,有力地促进抗战胜利后的国内政治形势朝着有利于人民的和平民主方向发展,把中国共产党的和平民主统一战线推向了空前的广度和深度,并最终取得重庆谈判的胜利。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桂园、周公馆之行,通过对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场景、一件件实物的感受、参观,如临其境的感受到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国统区复杂艰难环境中表现出来的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以及巨大的人格力量,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立足本职工作,勇挑重担,切实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全民健身,为促进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市社体中心副主任王艽(主持工作)表示,中心承担着引领全民健身、指导科学健身的重要任务和使命,全体党员、团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和举办全民健身赛事的水平,始终践行“社会体育,服务为民”的宗旨,切实把党史教育学习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建设体育强市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