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团结奋斗,唯实争先!重庆市体育总会锚定“七个新”目标抓落实、谱新篇、作贡献

团结奋斗,唯实争先!重庆市体育总会锚定“七个新”目标抓落实、谱新篇、作贡献

2023-02-23 19:45   浏览次数: 1291

全市41个区县(经开区)体育总会实现全覆盖

登记注册成立市级体育协会60个

成立区县级基层体育协会730个

……

image.png

2月23日下午,重庆市体育总会第四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及2022年市体育总会的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并号召全体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唯实争先,为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市作出新贡献。

image.png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丁洪,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强桢,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陈玉林,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张欣主持。市级各体育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市体育总会部分常委、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体育总会负责人和单项体育协会会长、秘书长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财政局、市教委、市民政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和部分高校有关负责人出席。

image.png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张欣主持会议

image.png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强桢通报2021年度市级体育协会年检情况

image.png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陈玉林作2022年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工作报告

image.png

▲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出席会议

会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丁洪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陈玉林同志作2022年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工作报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强桢同志通报了2021年度市级体育协会年检情况。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体育总会关于加强会员自身建设和接受社会监督的管理办法(暂行)》。


image.png

丁洪主席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市体育总会在市体育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民政局及有关市级部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为依据,以满足人民群众体育需求为目标,围绕全市体育工作大局,紧密团结全体委员和广大体育爱好者,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力促进市体育总会的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全市体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加快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贡献了显著力量。

丁洪主席在报告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全市体育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体育工作新要求,全面夯实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基础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竞技体育改革发展的深化之年。市体育总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体育工作要求,围绕创新求变,积极创新理念、主动创新方法、自觉创新机制,推进实施“每年推出一批来自基层体育社会组织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经验,每年形成一批有辨识度、标志性的社会体育工作成果,每年承办一批有影响力、引领性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每年丰富完善一批促协调、能管用的社会体育工作机制,每年建成一批高标准、智慧化的群众健身设施”等“五个一批”工作思路,团结奋斗、唯实争先,锚定“七个新”目标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一是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作用发挥贡献新力量;三是规范化管理迈上新台阶;四是发展机制探索新路径;五是人才建设呈现新格局;六是成渝合作迈出新步伐;七是能力提升取得新突破,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体育人的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会上,市攀岩运动协会、市轮滑协会、荣昌区体育联合会、云阳县体育总会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巴南区、江津区、武隆区、垫江县体育总会和市老体协、市足球、市武术、市定向、市汽摩、市跆拳道协会等作了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