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社体中心赛事活动集锦   >   市社体中心举办公文写作第二期培训班—丰富“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

市社体中心举办公文写作第二期培训班—丰富“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

2021-09-13 10:00   浏览次数: 1317

640.webp (1).jpg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干部职工公文写作质量和应用水平,9月13日上午,中心举办公文写作第二期培训班,培训会再次邀请了重庆市体育局原副巡视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体育记者协会原副主席、《重庆市志体育志》执行主编成再耕老师到会主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成再耕老师对公文种类,报告与请示文种的区别与撰写等作了重点讲解,主要围绕公文写作“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进行讲解,并从确立主题、素材积累、构建结构、使用语言等方面就如何提升写作能力作了阐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写作中要学以致用,提升公文规范性和公文写作水平,不断提高中心各类文字材料的质量和水平。


今年是市体育局系统的“能力提升年”,市社体中心采取多种形式举办了“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开展了公文写作培训班、“学党史、悟思想”主题读书活动、“强思想、重品行、学业务、提素质”主题活动,积极参加局系统举办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征文比赛,每季度举办一次党建和业务专项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中心队伍学习能力、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努力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