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社体中心赛事活动集锦   >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代表团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在呼伦贝尔市召开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代表团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在呼伦贝尔市召开

2019-12-31 17:00   浏览次数: 618


 12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代表团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在呼伦贝尔市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王磊、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内蒙古体育局副局长姜宝东、呼伦贝尔市副市长吕贵和出席会议。体育总局竞体司、冬运中心,各单项协会有关人员,各参赛代表团联络员,对口接待单位联络员及呼伦贝尔执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宝东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十四冬”目前的整体筹备情况。姜宝东指出,“十四冬”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入冲刺阶段。内蒙古正以“展示形象、办出特色”的工作思路,以“工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组建专门组织机构,统筹赛会各项承办工作;全面突出赛会重点,扎实推进竞赛组织工作;打造一流竞赛平台,严把场馆建设和器材配备标准;营造舒适竞赛环境,持续优化赛会保障服务工作。坚持以赛促建理念,大力开展冰雪运动宣传推介,精心组织大型活动,以“内蒙古魅力”预热冬运会赛场。

  呼伦贝尔市副市长吕贵和通报了“十四冬”各代表团、运动队食宿接待、餐饮、车辆、制证、票务、医疗、媒体记者、开幕式入场等服务保障通用政策。在答疑阶段,各代表团联络员结合本团实际情况,就疑惑问题现场与呼伦贝尔执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指出,“十四冬”与往届冬运会相比有很大不同,赛区多、区域广、战线长,各代表团要结合本团实际开展工作。此外,各代表团要熟悉掌握十四冬的各项政策法规,熟知了解各个项目的竞赛规程。各参赛队要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赛前的学习教育。切实做好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王磊强调,“十四冬”作为我国举办冬奥会之前的一届规模最大、 水平最高的冬运会,将全面展示和检验我国冬季项目的竞技实力和水平。各联络员要充分认识到“十四冬”意义,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与组委会各部门、各赛区、竞赛委员会保持密切的联系,熟悉总局、组委会、执委会、单项竞委会的政策和要求,为各代表团参赛打好基础,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更好的服务于备战冬奥会的大局。

  随后,为方便“十四冬”各代表团顺利完成决赛报名工作,组委会信息技术部技术人员对竞赛报名系统的操作使用和注意事项进行现场讲解,并对各代表团联络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操作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