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社体中心赛事活动集锦   >   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反兴奋剂教育会议

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反兴奋剂教育会议

2020-09-03 17:00   浏览次数: 1273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零容忍”“零出现”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运动员身心健康,维护体育竞赛的公平竞争,加强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意识;坚决落实好8月27日市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关于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相关要求,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于2020年9月2日在市体育局召开反兴奋剂教育会议。

市局科教处处长谭红,市冬运中心主任柯萍,市体科所所长、市反兴奋剂中心主任魏永江,市局竞技处四级调研员荆德强,齐齐哈尔市冬季运动项目中心副主任陈广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唐晓智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宣讲。重庆市冰球队、市轮滑冰球队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李颖川副局长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丁洪局长在市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接着,按照指示精神,市局科教处处长谭红,市体科所所长、市反兴奋剂中心主任魏永江分别就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全面和具体要求及建议。

市冬运中心主任柯萍表示要坚决把做好反兴奋剂工作走在严格训练比赛前面,要求各运动队一是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扎扎实实备战、干干净净参赛;二是要坚决对使用兴奋剂持“零容忍”态度;三是要严格把反兴奋剂工作和责任落到实处。

在随后进行的反兴奋剂知识宣讲课上,唐晓智老师为运动员及辅助人员们介绍了当前反兴奋剂工作形势、反兴奋剂相关知识解读、防范兴奋剂误服误用建议等内容,通过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反兴奋剂工作的具体要求。

宣讲结束后,所有参会的运动员和辅助人员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并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通过学习,运动员代表、市冰球队队长李明珏表示:反兴奋剂学习是我们日常训练生活中始终在坚持的,此次认真聆听了唐老师更专业系统的讲解,使我们对反兴奋剂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一定会坚决抵制兴奋剂,发扬体育精神,做到“干干净净”参赛。

来源: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