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社体中心赛事活动集锦   >   国家体育总局官宣“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延期举办”

国家体育总局官宣“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延期举办”

2020-02-10 17:00   浏览次数: 1862


2020年2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发布消息,原定于2月16日开幕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延期举办。


1583135856512.jpg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延期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通知

体竞字〔2020〕28号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各代表团,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提出,体育总局党组研究同意,延期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具体调整计划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体育总局办公厅

2020年2月3日

1583136063633.jpg


      根据原来的计划安排,今年2月中旬将在内蒙古进行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但由于疫情的暴发不得不暂时延后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国家体育总局疫情应对办公室副主任刘国永表示,体育总局会继续观察疫情的变化,如果2月底之前疫情稳定,具备雪上比赛条件,就会马上恢复举办。如果疫情发展不允许,本届冬运会可考虑在今年年底举办。


1583136215485.jpg


刘国永司长近日就国家体育总局疫情应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提出了严峻的考验,目前国家队备战一切顺利,没有发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但奥运资格赛受到影响,参赛带来很多困难。


1583136290939.jpg


据刘国永介绍,现在所有的队伍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不在国内进行移动,原地进行训练。“重点队伍集中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奥体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在队伍不在国内移动的情况下严防死守,确保运动队训练、饮食、交通等各个环节都是安全可靠的。”


1583136361896.jpg


目前已经延期的“十四冬”是否会延至下一个雪季?刘国永表示要继续观察疫情的变化,如果在2月底疫情能稳定,场地具备雪上比赛的条件,就会马上恢复。如果疫情发展不允许,将会在2020年年底举办完冬运会。 


1583136429632.jpg


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一些原定于我国举办的奥运会资格赛也相继更改举办地,而其他国家举办的资格赛也对我们的参赛提出了各种要求,针对这一情况,刘国永表示,这些都会对运动队造成影响,但也是一次从严从难的考验,要求大家在复杂多变的困难环境下能够赛出水平。接下来,国家体育总局也会加强与国际组织,特别是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沟通和联系,希望把中国国家队安全备战的情况和运动员、教练员健康的信息及时传递过去;同时,也将积极配合赛事举办国、举办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相互理解,为运动队参加奥运会资格赛提供更好条件。

除了冬运会,近期国内各大联赛纷纷发出延期公告,刘国永表示“我们一定要根据疫情发展的情况,要根据赛事举办地、当地政府对大型体育赛事和活动的有关要求来统筹。一句话就是一定要把运动员的安全,广大市民老百姓的健康放在首位,统筹考虑,采取体育赛事延期举办等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