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市首期青少年“轮转冰”冬令营顺利开幕

重庆市首期青少年“轮转冰”冬令营顺利开幕

2020-01-15 18:00   浏览次数: 852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于2020年1月14-20日在重庆缤纷万象滑冰场组织重庆市首期青少年“轮转冰”冬令营,共有来自重庆各区的20余名青少年在学校期末考试结束后,就迅速投入了本次滑冰集训。


集训队员中既有2019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少年冠军闫欣悦、陈冠宇、游沐晨,也有从永川专程来学习滑冰的高瑞琪小朋友。作为重庆本土首次举办滑冰集训,重庆的家长和运动员们都十分期待,以往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项目,这次来到了身边。

据了解,重庆有着广泛的轮滑青少年爱好者,其中不乏多名少年速度轮滑全国冠军,但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项目重庆受南方气候影响开展较晚,基础较为薄弱。而轮滑转滑冰,是一个非常科学和广泛运用的滑冰跨界选材方式,轮滑项目中的速度轮滑,与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的技术结构、体能要求等都非常接近。中国短道名将世界冠军韩天宇在青少年时期也是以轮滑训练为主。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称:重庆将计划在2020年继续加大冰上运动的推广,将开展更多冰上培训及赛事活动,让更多青少年参与滑冰运动,了解冰雪文化,并计划成立重庆青少年滑冰人才库,积极发掘本土优秀选手,组建重庆滑冰U系列队伍,代表重庆参与全国高水平滑冰赛事,为我市滑冰项目和冰雪运动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