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庆市体育局谋划2020年体育工作务虚会召开

重庆庆市体育局谋划2020年体育工作务虚会召开

2019-12-13 17:00   浏览次数: 74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大力实施体育“1+5+1”行动计划,努力建设体育强市。市体育局在2019年年终专题调研的基础上,于12月11日下午,召开谋划2020年体育工作务虚会议。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image.png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同志作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总结和部署了分管领域工作,各处室分别汇报了2019年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

image.png

丁洪局长指出,2019年,全市体育系统认真落实习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按照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会精神推动了创建体育强市,落实了体育“1+5+1”行动计划,完成和超额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特别是:创建体育强市成效显著,组织起草了《重庆市提升城市体育功能实施方案》和《建设体育强市实施方案》,印发了《关于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快创建体育强市的实施意见》,修改完善体育“1+5+1”行动计划;《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效果明显、备战十四届全运会和冬运会有效推进、出席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创历史最好成绩、出席全国第四届智力运动会再创佳绩;成功承办和组织了国际国内赛事活动,包括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等比赛精彩纷呈;体育产业加快发展,重庆市体育产业博览会和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喜结硕果;推动足球工作,召开了全市足球工作会,积极申办了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区;体育场馆设施加快推进,大田湾体育场保护和利用工程启动,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健身步道、“两江四岸”智慧长廊惠民工程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效果显著,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丁洪局长要求,全市体育系统一是要树立高目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按照体育“1+5+1”行动计划路径,加快建设体育强市。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培养学习研究、谋划策划、落实推动的三种能力,提高纪律规矩、团结协作、包容大度的三种素养,学会用好主次协调配合、创新引领与拿来主义、调查研究的三种方法,增强雷厉风行、抓落实、勤政廉洁的三种作风,提高政治意识、开放意识和融合发展三种意识,努力为实现体育强市建设的高目标提供坚强的保证。三是要突出重点,抓好《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重庆市提升城市体育功能实施方案》《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的实施,启动好编制“十四五”体育专项规划和市级重点体育设施工程,修改好“1+5+1”行动计划,筹备办好市六运会,推动重庆体育科学发展。


丁洪局长强调,要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认真完成年初各项工作指标和任务,保证圆满收官。二要认真精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体育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三要认真做好“两会”“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和安全稳定工作,有序推进、精心组织工作会议和体育赛事活动。四要认真抓好冬训工作,提高冬训质量。


来源:重庆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