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小壁虎勇夺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全能冠军

重庆小壁虎勇夺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全能冠军

2019-10-09 17:00   浏览次数: 882


2019年10月3日-5日,第五届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以下简称少锦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马山县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来自全国23个省市区和香港特区的77支代表队的320多名攀岩少年报名参赛。

 

少锦赛是我国最高级别和最高水平的青少年攀岩比赛,自2015年首次从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分离举办以来,赛事规模迅速扩大,整体竞技水平不断提高。

前来参赛的小运动员们年龄在7-13岁之间,按照年龄分为7个年龄组,各年龄组再分设男、女两个组别,比赛包含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3个项目,并设预赛和决赛。根据中国登山协会今年推出的“全国青少年攀岩赛事积分制”,本场比赛个人全能排名前20名的运动员,可以获得相应积分,加权后计入个人年度积分。

重庆市攀岩运动协会青少年攀岩队共派出雷恒懿、李雯婕、王炳棠、赖熙睿四名小运动员参赛。

最终,王炳棠获得U11组男子速度赛第一名、难度赛第三名、攀石赛第一名,全能第一名

雷恒懿获得U9组男子速度赛第十一名、难度赛第十一名、攀石赛第十五名,全能第十二名;

李雯婕获得U9组女子速度赛第六名、难度赛第六名、攀石赛第七名,全能第七名;

赖熙睿获得U12组男子速度赛第八名、难度赛第十四名、攀石赛第十一名,全能第十四名。

重庆市攀岩运动协会青少年攀岩队由重庆市攀岩运动协会于2018年12月组建,队伍总教练是洲际定线员、全国攀岩冠军马自达。组建重庆市攀岩运动协会青少年攀岩队是重庆市攀岩运动协会推动攀岩运动在重庆市发展普及的重要一步,青少年是攀岩运动的希望,重庆市攀岩运动协会依托国家攀岩集训队优秀的教练团队和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完备的场地设施,全力推动重庆青少年攀岩运动的发展,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攀岩运动中来,提升意志品质,充分发挥攀岩运动“体育育人”的作用,同时也进一步发现更多具有潜力的青少年,夯实国家攀岩集训队(重庆)的人才基础。

来源:重庆市攀岩运动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