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重庆代表团团部第一次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重庆代表团团部第一次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

2019-08-12 17:00   浏览次数: 877


1.jpg

8月8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重庆代表团在山西太原召开第一次团部工作会议。代表团团部领导、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参赛区县体育部门领导及体校校长参加会议,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代表团副团长丁洪同志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代表团团长屈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团部各工作组就代表团团部工作和前期备战、参赛情况进行了汇报,有关区县体育部门和参赛单位分别介绍了情况,团部领导就重庆代表团出席二青会工作分别提出了要求。

纪检组李家发组长指出,代表团要严肃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八项规定”,防范群体性事件。

张欣副局长指出,当前代表团团部的首要任务是组织和参加好开幕式,之后,工作重心要迅速转入竞赛组织和安全工作上来,高度重视并做好运动员思想发动、后勤保障服务、赛风赛纪管理、敏感项目反兴奋剂等工作,突出抓好各队伍参赛结束和返程阶段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好比赛成绩统计、信息报送、新闻宣传等工作。

丁洪局长在会上传达了二青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精神,并对代表团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确保二青会参赛实现运动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二是要努力学习山西省办赛经验。三是要关注重点省市、重点项目,尽可能多地向兄弟单位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四是要积极发现和寻找将来能够代表重庆参赛、有发展潜力的运动员。五是团部工作要规范、高效、严谨运行。

屈谦副市长在讲话中,对重庆代表团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已取得12金17银29铜的参赛成绩表示祝贺,对各参赛单位运动员、教练员和团部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屈谦副市长指出,举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是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关于青少年体育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对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检验和促进。

屈谦副市长强调,要通过代表团上下共同努力,实现运动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展现重庆运动健儿的良好精神风貌。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方向。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握未来竞技体育工作特点和发展方向。二是要团结协作,全力参赛。各区县体育部门、社会组织、学校等参赛单位要团结协调,进一步明确分工及责任人,做好参赛全过程各环节的工作。三是要强化管理,有效管控。重点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搞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及舆情管控。四是要加强领导,保证安全。发挥好团部总协调、总调度的作用,统筹并指导开展赛事组织、后勤保障、安全管理等工作,做到安全参赛、安全归建。五是要全力拼搏,争创佳绩。在拿“干净金牌”的前提下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来源:重庆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