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大学新生代表重庆参加二青会,重庆共有19个区县26个俱乐部参与

大学新生代表重庆参加二青会,重庆共有19个区县26个俱乐部参与

2019-08-13 17:00   浏览次数: 894


8月12日下午,在二青会乒乓球社会俱乐部组女子团体赛中,重庆绿洲体育俱乐部最终止步半决赛,13日上午将参加三四名决赛,俱乐部的陈教练对此已经很满意,“本来只希望打进八强,这个成绩已经超过我的预期了”。

李思颖在比赛中

比起四强中其他俱乐部中专业出身的球员,绿洲体育俱乐部的主力球员李思颖,早已经通过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单招,即将成为吉林大学法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对于李思颖来说,能够第一次参加二青会这样的大型综合性全国运动会,这个暑假可以说过得特别有意义。

李思颖是巴南区人,刚刚从凤鸣山中学毕业,11岁就在爱好乒乓球的父亲的影响下,拿起了球拍,“小升初、到大学都是因为乒乓球特长,平时白天上课,晚上和周末练球”。

李思颖接受教练指导

这次参加二青会,李思颖赛前的目标也是能和队友们打入前八,打入前四也算是超水平完成了任务。

李思颖这样的非专业学生运动员能够有机会参加二青会,是因为在单个项目中,二青会首次设立社会俱乐部组别,大多数比赛都被分成体校组和俱乐部组进行,同时每个项目又区分不同的年龄段,这也让二青会最终3.3万余人的参赛规模创下了纪录,甚至超过了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

本届二青会决赛阶段,重庆共有大渡口、渝北、万州、巴南、九龙坡等19个区县,以及博舟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荣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重庆南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重庆市智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26个体育俱乐部参与,共有558名运动员在27个大项和302个小项上获得决赛资格。

市体育局介绍,本届青运会的备战参赛主要依靠市体育局系统各直属训练单位、全市各区县体育部门长期重视青少年业余训练所打下的基础,才会有今天来之不易的预赛成绩,此外,我市长期以来也在积极推行“市和区县共建”、“体育教育共建”、“社会共建”多元化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与沙坪坝区、壁虎王攀岩俱乐部等区县和社会组织共建艺术体操、攀岩等项目。九龙坡区、大渡口区、长寿区、大足区等区县体育部门也在推进“体教结合”,与教育部门共同开展了青少年体育训练。

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表示,坚持“开放办赛、开门办体育”的理念,将提高体育系统以外的人群参与度。通过青运会,积极引导各级各类体校改革和发展,培育和健全社会俱乐部等民间组织,努力打造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青少年体育发展模式。

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