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妹子李影开场闪击建功中国女足2:0泰国重夺永川女足赛冠军

重庆妹子李影开场闪击建功中国女足2:0泰国重夺永川女足赛冠军

2018-10-09 16:21   浏览次数: 1292


10月8日,在2018年永川国际女子足球锦标赛上,中国女足2:0击败最后一个对手泰国女足,上半时开场仅3分钟,重庆籍国脚李影就为中国女足取得梦幻开局,

随后任桂辛利用泰国门将开球失误吊射再下一城。最终中国女足以两胜一平的不败战绩,时隔两年再度获得永川女足四国赛的冠军。

此前,在2014-2016年的赛事中,中国女足曾经勇夺三连冠,但去年的比赛屈居第三名。

本届永川国际女子足球锦标赛上,中国女足前两战0:0战平葡萄牙,2:1战胜芬兰,由于葡萄牙在早些进行的比赛中与芬兰战平,所以中国女足本场只要击败泰国便可夺取本届女足四国赛冠军。中泰两队近五次交手,中国女足保持全胜,打进16球仅失2球。

本场比赛,贾秀全也派出了徐展、何维等多名前两战未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首发,老将古雅沙、任桂辛领衔中场,李影则与王珊珊继续担纲锋线。


第3分钟,黄旖旎后场长传,王珊珊头球摆渡,李影得球插入禁区一脚低射,泰国门将司恩勇出现扑球失误,皮球从其腋下滚入球门,中国女足1:0领先。

第16分钟,泰国门将司恩勇又出现开球失误,任桂辛前场抢断后,一脚远距离吊射,皮球越过司恩勇的头顶坠入网窝,中国女足2:0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女足做出多处换人调整,娄佳惠、刘慧婷、张睿以及杨莉娜替补出场。

第50分钟,中国女足右路传中,王珊珊头槌攻门,皮球打在李影身上,随后李影反应迅速小角度攻门,皮球被防守球员挡了一下之后击中右侧立柱弹出底线。

微信图片_20181010122110.jpg

随后的比赛中,泰国门将查罗恩英多次化解了中国女足的攻势。最终中国女足2:0战胜泰国,以两胜一平的不败战绩,时隔两年再度获得永川女足赛的冠军。

作为我市传统足球赛事,“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已经连续举办多届,到今年已经是第七届比赛。今年,该赛事更名为“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赛事影响进一步扩大。

本次赛事受到重庆市政府高度重视。赛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率队前往永川区体育中心,实地检查指导2018年国际女足锦标赛安保工作。10月4日比赛开幕,市政府屈谦副市长出席开幕仪式。

此次比赛在市体育局、市公安局、永川区委区政府等各部门的配合下,三个比赛日、六场比赛顺利完成,比赛现场井然有序,超过六万余名球迷到场观赛,比赛气氛热烈,赛事品牌影响力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