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陈敏尔: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为重庆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陈敏尔: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为重庆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18-09-28 17:20   浏览次数: 1124


陈敏尔在走访调研新闻单位时强调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为重庆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9月27日,市委书记陈敏尔走访调研中央驻渝新闻单位和市主要新闻媒体。他强调,全市新闻战线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陈敏尔走进新华社重庆分社,观看社史走廊,与新华网重庆频道采编人员交流,了解采编流程、栏目设置等。

来到人民日报重庆分社,陈敏尔考察人民网重庆频道,了解新媒体平台运行情况。

在中央电视台重庆记者站,陈敏尔边走边看,询问设备管理、节目制作等,观看新闻指挥中心运行。

陈敏尔向中央驻渝新闻单位给予重庆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发挥主流媒体优势,聚焦重庆改革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宣传报道,展示了重庆良好形象。



随后,陈敏尔考察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参观重庆有线“智造未来”展厅,察看演播大厅和融媒体新闻中心。

陈敏尔说,全市电视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电视台建台暨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贺信精神,自觉担当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我市电视事业新局面。

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提高节目制作水平,提升品位和格调,生动具体地表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栏目。



陈敏尔走进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了解日报历史沿革和报业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对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探索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予以肯定。在重庆日报全媒体指挥中心,他与编辑记者握手问候,询问采编制作情况。

陈敏尔说,要始终坚持党报姓党,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推出更多生动活泼、图文并茂的精品力作。与正在梁平基层采访的记者视频连线时,陈敏尔说,广大记者要多走进基层、感受基层,察实情、说实话,让新闻报道有温度、接地气、散发泥土的芬芳。



华龙网是重庆的新闻门户网站,正加快现代传播体系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在互联网空间资源调度中心,陈敏尔听取了网站建设发展情况介绍。知华龙网综合排名在省级新闻网站中名列前茅,陈敏尔十分高兴。他说,要遵循新闻宣传规律、文化产业和市场经济规律,抢抓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机遇,做大做强新闻网站,讲好讲新重庆故事。



调研中,陈敏尔指出,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新闻战线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壮大主流舆论,为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要始终把正确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坚持内容为王、以质取胜,与时俱进加强传播能力建设,把党的声音传递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

要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水平。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增强新闻从业人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善管媒体,提高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