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滑雪企业倡议抱团成立“滑雪大联盟"开启四季滑雪热潮

重庆滑雪企业倡议抱团成立“滑雪大联盟"开启四季滑雪热潮

2018-09-27 18:32   浏览次数: 1177


9月26日,由重庆丰都南天湖国际滑雪场、重庆巫溪天子山国际滑雪度假村、重庆金佛山北坡滑雪场、重庆石柱冷水滑雪场、重庆博锐传奇国旅、重庆际华园室内滑雪场6家大型滑雪场及多家旅行社组客平台共同倡议,发起成立“重庆滑雪大联盟”,携手推动重庆滑雪产业迅速做大做强,让更多的重庆人爱上冰雪,玩转冰雪运动。 


1538101794529118.jpg

目前,重庆大小冬季雪场共11家。2017年,重庆提出了“利用渝东北和渝东南的高山冰雪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三山三坝一湖’冰雪运动带,创建3-5个以竞赛表演、健身休闲等为特色的市级冰雪产业基地;支持滑雪、滑冰等有群众基础的冰雪项目发展,鼓励建设滑冰场、滑雪馆等冰雪场地设施,扩大冰雪运动参与人群规模”的发展目标。“重庆滑雪大联盟"主要发起人王嵩先生表示,“重庆滑雪大联盟"的成立,对于加快重庆滑雪场建设、管理、经营和扩大滑雪运动规模,无疑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从今冬雪季开始,“滑雪大联盟”将联合开展经营管理、技术创新、人才培训等多场活动,让“滑雪大联盟”成为重庆滑雪企业的大家庭。

“重庆滑雪大联盟"主要发起人王嵩先生还表示,打造重庆滑雪投资建设平台并不是联盟唯一的目的,还要让更多人体验和参与滑雪,培育重庆的滑雪爱好。

1538101857122868.jpg

滑雪作为一项季节性很强和专业性很高的运动,这让很多大众不能体会到滑雪的乐趣。“初学者经过一定的培训再上雪道,体验就会好很多,但现在很多初学者都没有经过培训,一方面滑雪体验很差,另一方面也会有安全隐患”。他表示,在滑雪场中开设滑雪训练基地,由专业教练教授一些滑雪技巧,将更好地普及滑雪运动。

1538101795107213.jpg

目前南天湖四季滑雪场已经组建了一支70人组成的专业教练团队,给予游客着装、安全、基本动作等免费讲解,确保游客尽快从滑雪“小白”变成初学者。同时,南天湖滑雪场也在积极和学校对接,培育青少年滑雪技能,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参与冰雪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