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备战冬奥,普及冰雪运动!重庆今年至少要举行8场冰雪赛事

备战冬奥,普及冰雪运动!重庆今年至少要举行8场冰雪赛事

2019-01-14 17:00   浏览次数: 1025


选拔冰雪运动人才,举办大型赛事,重庆要这样发展冰雪运动。1月10日,重庆市体育总会换届大会暨四届一次全委会召开。

image.png

会上,各协会和部门进行了2019年赛事活动推介,其中冰雪项目在2019年赛事活动不断。重庆市今年将举行包括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内的8项赛事。

 在2018年,重庆不仅成立了冰雪部,还通过与齐齐哈尔共同组建冰球队、举行单板滑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等方式选拔出不少冰雪人才,目前已有32名冰雪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重庆冰球队也在全国冰球锦标赛中取得了第四名的佳绩,并决定首次组队参加2020年于内蒙古举行的全国冬季运动会。

在2019年,大型冰雪赛事在渝举行:

重庆市首届雪地足球公开赛、

重庆市第二届青少年冰球挑战赛将在3月举行;

庆市第二届室内滑雪公开赛从冬季举行改为今年8月凉爽开战;

重庆市第二届花样滑冰公开赛、

重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

首届全国大众杯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比赛等一系列比赛,吸引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重庆举行。该赛事于2003年来到中国举行,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5次,包括羽生结弦、金博洋世界顶尖高手都曾参加该赛事。重庆也成为继北京、南京、哈尔滨、上海之后,中国杯落户的第五个城市。

      此外,今年重庆还将继续启动冰雪项目和其他项目跨界跨项跨季的选材工作,制定出台优秀运动员输送国家队训练计划,进而选拔更多的冰雪人才,为2020年的全国冬运会以及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做好准备。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