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国内最大规模业余羽毛球赛在渝收官 总冠军队收获25万元奖金

国内最大规模业余羽毛球赛在渝收官 总冠军队收获25万元奖金

2018-12-24 17:00   浏览次数: 1154


历时一年,全国最大业余羽毛球赛终于决出最终冠军。

12月23日,2017-2018年度中国·重庆万盛“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年度总决赛在重庆万盛经开区文体中心体育馆完美收官,市民在3天时间内,欣赏到高水平球队上演的精彩对决。

设置分站赛

全年80支球队1600人参与角逐

“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是为响应国家体旅融合发展号召而诞生,通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奖金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业余羽毛球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赛事已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今年,将赛场搬出万盛的“黑山谷杯”迎来了国际化的里程碑,赛事改变周赛赛制,设置全国分站赛。

从2017年12月万盛第一站,到2018年5月广州站、7月贵阳站、8月成都站、11月西安站,再到万盛年度总决赛,比赛足迹走遍全国。全年四场城市分站赛,吸引80支羽毛球队共1600余人参加比赛。

在为期3天的总决赛中,16支队伍展开一场场激烈的厮杀。中旭交通队在决赛中脱颖而出,以3:1击败北京火星兔子队,夺得年度总冠军,收获了25万元的奖金。

央视主持人助阵,组委会为孩子送出体育器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总决赛在主持阵容上延续往年的高规格,特邀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洪钢、童可欣助阵。

两人以解说员的身份出现在冠军争夺战的现场,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们奉献了一场精彩而不失专业的解说。在谈到解说“黑山谷杯”的感受时,洪钢表示:

解说这场决赛让我最意外的是现场的热情。无论是场上选手的奋力厮杀,还是看台上助威不断的观众,都能让你感受到他们对羽毛球的热爱。能有幸解说这样一场比赛,真的很棒。

国际一流业余羽球饕餮盛宴让市民看得过瘾,全民参与的公益活动更是引得市民点赞。组委会开展了“积羽成善·一路有你”公益捐助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所需的体育器材,“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也将继续在公益路上持之以恒。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