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2019年赛事活动推介会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2019年赛事活动推介会举行

2018-12-08 16:21   浏览次数: 996


image.png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19年赛事活动推介会12月5日在河北石家庄召开,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主持。中心主任范广升、党委书记刘大庆、副主任杨善德、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出席了会议。会议还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社会体育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企业代表近500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王春致欢迎辞,随后范广升就推介会及社体中心的工作情况作讲话。会议在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发布了2019年的各项赛事活动招标计划,涉及30个项目、276场赛事活动。  

范广升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是在体育总局及体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强化两个奥运备战,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背景下召开的。社体中心以招标的方式安排全年的竞赛项目,秉承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杜绝了赛事安排中的不正之风,使各类的办赛主体都有公平获得办赛权的机会。范广升回顾了2018年社体中心的工作情况,社会体育工作在体育总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地方群体部门、社体部门,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下,全年实际执行370余项赛事,社体中心围绕体育改革,进行了机构调整,强化了各职能部门的协调工作,积极稳妥的推进了各相关协会脱钩改革工作。在重点工作方面,动员各方力量,全力进行了滑板夏季奥运会,单板滑雪、速度滑冰(轮转冰跨项组)等冬季奥项目的备战工作。

image.png

范广升表示, 2019年除完成276项常规赛事和强化备战奥运会工作外,将重点打造群众性品牌赛事,提升赛事质量,创造优质比赛氛围。社会体育的发展不仅要以赛事为基础,更要着眼于民生,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开展工作,老百姓便捷参赛更是设置、组织、举办赛事的初衷和目标,也有助于提高社会效益和赛事品牌的传播价值。

目前,体育总局正在深化体育改革,逐步推行行业的协会、商会跟行政部门脱钩,社体中心也面临着这样的改革,自2015年以来,项目协会与社体中心脱钩稳步进行,对于协会脱钩后发展和实体化建设方面的问题颇受关注。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作为第三批协会脱钩改革试点单位,在推介会上,与总局社体中心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关系的建立,力求在新的体制下实现突破,是协会在市场中寻求自我发展的一种新模式。

尹国臣说:“今年,社体中心中层进行了换届,还对部门进行了优化,对于部分协会即将脱钩进入社会化运作,也开发了新的项目,探索了新的发展模式,拓宽了发展领域。以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为例,协会希望和社体中心建立合作互利关系,从体制的设计、赛事的打造、人才的培养,激励机制,管理制度,利益共享机制等方面进行合理规划。社体中心与脱钩协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形式,成为中心解决脱钩协会脱而不散,脱而不乱的问题,让脱钩协会的活力、社体中心的助力、市场的推力能凝聚在一起,促进协会发展的探索和尝试。”

推介会期间,还召开了省市社体中心负责人参加的社体工作座谈会。全国31个省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体管理部门领导与会。会上,河北、黑龙江、河南、广东、甘肃等省介绍本地区社体工作的经验。与会代表就全国社会体育开展的情况和今后的目标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来源:中国体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