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调研 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工作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调研 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工作

2022-09-08 15:09   浏览次数: 1303


95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丁洪主持召开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专题会议,研究全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发展问题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出席局办公室主任陈作、局群体处处长董海山、局产业处处长卢鸿毅市社体中心主任王艽市汽车摩托车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汽摩运动协会专职副会长谭孝露就有关全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开展情况及有关发展建议的汇报。丁洪局长强调,重庆市具备强大的汽摩工业基础,具有独特的山川地理自然条件。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要抓住体育强市的机遇,从汽摩运动是汽摩工业发展的前端业态和后期市场重要载体的产业化进行思考,进一步完善体育全产业链条,促进体育与相关行业融合发展。同时,要从品牌赛事平台的搭建到各类型项目的开展,延伸到汽车摩托车标准的制定、检测、认证等环节,提高市汽车摩托车协会的参与度和话语权。要逐步完善各类型汽车摩托车运动项目的基础建设,让体育为产业助力、为产业赋能,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丁洪局长指,市汽摩运动协会要尽快组织力量,强化顶层设计,在实施路径、产业规划、空间载体方面进行全方面的论证,重点编制好重庆市汽摩运动发展规划。要扩大体育消费,广泛开展群众性汽车摩托车活动,丰富汽车摩托车体育赛事供给。结合全市各区县已有的汽摩运动基础条件,组织策划重庆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大会方案,积极筹备,力争在2023年举办打造属于重庆独有的汽摩运动品牌赛事活动。市汽摩运动协会要加强与各区县的联动,用专业技术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各区县的汽摩运动相关产业发展赋能,积极配合北碚区摩托车越野运动产业规划落地。同时,市汽摩运动协会要在新能源汽摩运动板块要作思考、有动作。着力抓好俱乐部车队、车手、教练员、裁判员队伍建设,抓住制定相关标准的工作机遇,创造条件让相关检测、认证中心在重庆落地,努力提高市汽车摩托车协会的知名度。


 丁洪局长强调,体育赛事成功在安全。要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的规范作用、行业协会的自律作用、市场资源的配置作用、公众和舆论的监督作用,促进体育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营。汽摩运动要加强安全管理,坚持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相结合的原则,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管理六大要素和运动安全管理三大机制开展工作,加强对全市赛事活动的评估指导监督工作,加强赛前研判、赛中指导和赛后评估,努力推动全市汽车摩托车运动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