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社体指导员】以热爱之名为体育贡献青春力量——社体指导员闫渝

【社体指导员】以热爱之名为体育贡献青春力量——社体指导员闫渝

2022-08-22 16:39   浏览次数: 1055


image.png

闫渝,现年35岁,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沙坪坝区丰文街道崇贤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在老人眼里,她是乐于助人的好帮手;在小朋友眼里,她是活泼开朗的好姐姐;在群众眼里,她是热情奉献的好干部,这就是闫渝。作为崇贤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她在工作中一直将群众作为中心,在与居民相处的过程中,闫渝深切感受到体育运动能够提升居民幸福感与满足感,于是她便下定决心积极考取了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在辖区向群众传递全民健身理念,带动大家共同运动。


image.png


从小在校队

与体育结下的不解之缘


闫渝从小就爱好体育,对运动充满热情,小学开始她便成为了学校田径队的队员,时常代表学校参加区里、市里组织的运动会,获得各项荣誉,直到学生生涯结束。在她的成长历程中,体育运动已经融入了她的生活,与她结下了不解之缘。


一直从事田径项目的她去考取了足球社会体育指导员,对此,闫渝表示在大学上学期间就开始对足球有所了解,“恰逢遇到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我觉得很不错,想着多学习一下,去更深刻了解足球这个体育项目,也可以更好地进行体育指导。”她就是这样一个对体育孜孜不倦、不断追求的人。


image.png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此后,闫渝便决心发挥自己的长处,在全民健身事业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积极开展体育指导

在工作中获得成长


在社区,本就是居委副主任的她要负责很多琐碎事务,但就算再忙,对于体育活动的开展她从未怠慢过。羽毛球、象棋、足球......她尝试各种丰富的运动项目,希望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来。


“我很开心能够带动大家参加锻炼、享受运动。”闫渝认为,开展体育指导为社区带来了巨大改变。不仅能够提高居民身体素质,增强邻里之间的凝聚力,更能提升居民获得感与满足感。


image.png


几年来的指导工作不仅是对工作经验的积累,也是实现体育理想的过程,更是对自身成长的升华,这是她最大的感受。



2019年,闫渝带队去参加区里的运动会,当时她主要负责带广场舞队。让她印象深刻的是,比赛当天下起了大雨,闫渝作为领队十分担心和焦虑,但队员们却丝毫不受天气影响,一大早就积极投入到赛前准备,这深深触动到了她,“我没有想到队员们对比赛这么投入,保持着这么大的热情,这种精神非常难得。”


“双向奔赴”

期待为群众做得更好


在社区开展体育指导离不开群众的支持,热情大方的闫渝在日复一日的指导过程中与群众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获得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对于获得“十佳明星指导员”群众投票第二,她感慨良多,“我没有想到大家对我这么支持,看到他们一大早起来就发消息为我拉票,真的很感动。”实际上,闫渝收获的不仅是工作上的成就感,更是当地居民对她的信任与爱。


能把自己的爱好变成事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闫渝表示,今后将持续保持对社会体育指导的热爱,以青春之力做好群众的服务者,积极组织体育健身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从体育运动中不断收获健康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