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2022-05-25 17:11   浏览次数: 978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陈敏尔讲话


5月24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陈敏尔讲话。

全会听取了陈敏尔同志作的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决定将这个报告提交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审议。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报告稿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通篇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报告稿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国之大者”,着眼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立足重庆所处新的发展阶段和时代特征,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提出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重大任务、发展目标和重点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实践性、宏观性,是一个紧扣中央精神、符合重庆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的好报告,经党代会审议通过后,必将对重庆各项事业发展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投票确定了重庆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重庆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五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致向前行,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忠诚履行了党和人民赋予本届市委的光荣使命。各位市委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与市委重大决策,全力支持市委常委会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重庆改革发展稳定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


全会强调,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心聚力审议好党代会报告,认真负责完成好选举任务,自始至终保持良好会风会纪,把党代会开成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要通过开好这次党代会,选出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出一个奋发有为、坚强有力的市委领导班子,科学谋划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市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开创重庆更加美好的未来。


全会强调,下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全市各方面工作都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党代会来谋划和开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实做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扎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盯目标任务,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高质高效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周全安全、圆满成功。要持续做好宣传舆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