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聚焦 | 好耍、好吃、好评不断!这场全国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火出圈

聚焦 | 好耍、好吃、好评不断!这场全国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火出圈

2023-05-31 16:32   浏览次数: 936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奔跑吧·少年


第一次带孩子玩障碍冲关,形式很有意思,非常考验孩子们的体能和家长的配合。

参加完活动还能吃到两米的大蛋糕!这个儿童节氛围直接拉满了!

运动的方式过节,很欢乐,也特别有意义,希望年年都能来,哈哈……”

 

527日,在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重庆会场)现场,来自全市各个区县的3000余名儿童青少年和家长们齐聚北碚,参与到篮球、足球、围棋、轮滑、无线电测向等9大系列活动中,让北碚这片青春洋溢的运动热土再掀热潮。 


image.png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推出的一项全国性活动,旨在为全国的儿童青少年量身定制一场运动健身的欢乐盛宴。其中,重庆会场作为全国示范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嘉宾来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互动,并为孩子们提前送上六一祝福。

image.png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图中左四)、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图中右二)、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向红(图中左一)及世界冠军们为孩子们提前送上六一祝福


 image.png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在活动现场与小朋友互动

 

活动还获得了众多重要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529日,《中国体育报》头版综合报道了2023奔跑吧·少年全国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文中大篇幅介绍了在北碚区举办的这场全国性示范活动。其次,《重庆日报》第四版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重点宣传。此外,人民网、中新网、华龙网、新浪新闻、腾讯体育、今日头条等众多主流媒体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聚焦报道。


媒体宣传

 image.png

各大媒体聚焦关注2023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重庆会场)


那么,这场活动到底有多精彩?孩子们又玩的有多开心?一起来听一听他们怎么说。


青训队的娃儿确实厉害,北碚青少年足球未来可期。


当天上午,在北碚缙云体育中心的绿茵场上,一群意气风发、精神抖擞的足球少年正沉浸于充满乐趣的足球活动。只见一名小朋友带着脚下的足球,在场上往来穿梭,活跃在各个小项目的活动场地。那足球在她的脚下就好像有灵性一般,指哪儿打哪儿,精彩的球技让在场观众都忍不住连声叫好。

 image.png


当得知这名小朋友名叫江胤萱是龙凤桥小学U8年龄段足球青训队的成员后,在一旁的围观的足球运动爱好者聂明宇忍不住竖起大拇指:我就说这个娃儿怎么这么厉害,踢得这么好,原来是北碚足球青训队的。

我们学校U7U8等多个年龄段的足球青训队员都来了,活动内容很丰富,娃儿们在活动中耍得很开心。北碚区龙凤桥小学足球青训队教练刘勇说道。


 image.png

事实上,北碚区在强化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上倾注了大量心力。近年来,北碚区持续深化体教融合,陆续在全区范围内建立起中、小学足球联盟和市级足球后备人才训练基地。从去年6月至今,北碚区体育发展中心还接连与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足管中心、西南大学附属中学达成合作,先后在区内建立起了全运会重庆市女足队和全运会重庆市男子精英队,形成了市区携手、校地联合,共谋共建高水平青少年足球队的良好发展态势。

 

这样的户外趣味障碍赛特别棒!不仅让孩子回归天性,也有益身心健康。

 

妈妈,我们两个人是全组最快的!来自北碚区的蔡家岗街道的小朋友李梓轩兴高采烈地跟妈妈说着。


 image.png


在北碚区滨江体育公园内举办的亲子障碍闯关跑,以中国现代五项大众障碍跑为基础,针对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进行了适当的内容调整,让活动更具有趣味性、参与性,其中多个环节需要家长和孩子齐心协力才能完成,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带着爸爸妈妈前来挑战。他们奋力拼搏,闯过一道道关卡,越过一道道障碍,在挥洒汗水中磨砺体育精神;而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声声呐喊,阵阵欢笑,映射出追求运动和健康的时代潮流。

image.png

这个活动形式很新颖,很好耍,孩子很喜欢,而且多参与户外运动对孩子身心发展很有益。

刚和孩子参加完障碍闯关活动的家长殷科表示。

 

实际上,参与户外运动不仅可以增强儿童青少年体质,还能有效预防近视。近年来,北碚区高度关注儿童青少年身体健康,针对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等健康问题,加强体育干预,此次系列活动中就创新加入了障碍跑、溪降和无线电测向这样的特色户外活动,就是想让广大儿童青少年走出家门,在运动中释放天性、收获健康。

 

感谢北碚区对特殊孩子的关爱,给孩子们过了一个欢乐的儿童节。

 

为帮助特殊群体的孩子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促进残健融合,北碚区特地在围棋和轮滑活动中设置了特殊组,邀请来自北碚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共度儿童节!在围棋比赛现场,孩子们静坐桌旁,执子黑白,一起沉浸在围棋的魅力中,静谧而美好。


 image.png

image.png


这次北碚区专门邀请我们学校的孩子来参加活动,非常感动,很感谢北碚区给孩子们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快乐成长。北碚区特殊教育学校德育主任贺仲灵表示。赢了!贺老师话音刚落,转头就看见特殊组里的两位小朋友在棋桌上笑容满面,高高举起手,向一旁的老师示意。

 image.png


我的孩子经常参加北碚区组织的各种面向特殊儿童开展的体育活动,我能感受到体育给孩子带来的收获和成长,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对特殊孩子的关爱!北碚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刘玥彤的奶奶感慨地说道。


 image.png


有玩 有吃 还有得逛,主办方想得太周到了!

 

我从没见过2米的大蛋糕!必须先发个朋友圈!”,活动除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份大大的惊喜——一个2米长的蛋糕,让孩子们玩得开心,吃得尽兴。

image.png

在另一边,小吃摊摊主正高声呼喊,吸引活动参与者前来品尝美食。大朋友、小朋友,快来快来,这里有好吃的棉花糖、凉面免费提供哦。


 image.png


来自北碚区天生桥街道的家长陈静带着孩子正在小吃摊前徘徊。主办方真是太贴心了,我们耍累了还可以在这里免费吃好吃的,凉面、凉虾、冰粉、糖画、棉花糖、豆腐脑丰富得不得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除了好玩的项目,好吃的美食,此次活动的地点也各有考量。比如篮球和乒乓球项目就放在了新晋的商圈地标——北碚吾悦广场举办,活动参与者们不仅可以在篮球场和乒乓球桌上一展风采,还可以走进商圈,去感受北碚街区的热闹与繁华。


 image.pngimage.png


北碚区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将体育活动和商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利用体育活动为商圈聚人气,进而促进消费,充分释放体育+商业的活力,形成带动北碚区经济发展的强大助力。

参与者好评不断、纷纷点赞,给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这更是北碚青少年体育蓬勃发展的一个全新的开始,为下一步北碚体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大动力。接下来,北碚区还将继续深化体教融合,北碚还将深化实施体教融合,以赛事活动为重要载体,以青少年健康成长动商培育中心为重要抓手,以校园体育普及为切入点,推动更多富有特色的运动项目走进校园,培养青少年的体育爱好与技能,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元的体育赛事活动,持续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儿童青少年体育工作,真正让孩子们在体育活动中跑起来、动起来,一起健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