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动态丨重庆:厉兵秣马备战“十四冬” 为米兰冬奥蓄力

动态丨重庆:厉兵秣马备战“十四冬” 为米兰冬奥蓄力

2023-05-15 17:08   浏览次数: 790

5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米兰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工作部署动员大会。会议对2022-2023赛季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全面总结了2022-2023赛季工作,并对米兰冬奥会备赛训练工作进行部署。

image.png

会议现场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重庆市体育局竞技处、重庆市冬运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线上参会。视频会议结束后,丁洪局长强调,作为我市冬季项目训练单位,市冬运中心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结合自身备战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传达到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力争为米兰冬奥会贡献重庆力量。

一是围绕目标任务全力备战十四冬,把十四冬备战参赛工作有机融入米兰冬奥会训练备战工作整体,全力争取为国争光机会。

二是层层把控确保训练备战安全,要持之以恒做好做好运动员人身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反兴奋剂安全,确保我市冬季项目运动员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高质量训练备战。

三是围绕四个抓紧,即:抓紧布局全市冬季运动项目,抓紧科学构建人才梯队,抓紧冬季项目推广普及,抓紧冬季项目的人才培养引进,积极探索市区共建冬季项目专业队,把持续巩固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与后备人才选育精英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项目发展基础,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形成符合重庆实际的冬季项目发展模式。局相关处室要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工作,确保我市冬季项目备战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