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大渡口球员周诗媛一杆进洞惊艳全场!50余名青少年绿茵角逐2022年重庆市高尔夫球冠军赛

大渡口球员周诗媛一杆进洞惊艳全场!50余名青少年绿茵角逐2022年重庆市高尔夫球冠军赛

2023-01-07 17:09   浏览次数: 785

1月7日,2022年重庆市高尔夫球冠军赛在重庆庆隆南山高尔夫球会展开激烈角逐,全市10支代表队、50余名高尔夫球青少年好手齐聚一堂,逐鹿球场。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设置了男、女个人比杆赛和男、女团体赛四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根据年龄分为A、B、C组进行比拼。比赛中,参赛队运动员们都全力挥杆,发挥出了最佳水平,充分展现了沉着冷静、不畏困难的高尔夫球精神。


image.png



首个比赛日,来自大渡口区重点体育运动学校代表队的周诗媛在7号洞打出一杆进洞的好成绩,惊艳全场。“比较开心,这是我打出的第一个一杆进洞,很幸运。”周诗媛表示自己在这次比赛中的目标是两天打出+3成绩,最终拿下女子A组冠军,远期目标则是想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站在世界LPGA比赛的舞台上。


image.pngimage.png


周诗媛


周诗媛刚满13岁不久,学习高尔夫球已经6年,这次比赛是她升为A组的第一个比赛,此前她已经在多个市级大赛B组比赛中夺冠,也曾获得过全国比赛B组亚军。“高尔夫球是室外运动,能保持身体健康,而且我非常享受击球的过程。”周诗媛分享了自己热爱高尔夫球的原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一直是重庆高尔夫普及推广的重点,我市还有很多像周诗媛一样热爱高尔夫球的青少年。在前不久落幕的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重庆公开赛上,年仅14岁的本地业余球员周彦含在一众职业球员中脱颖而出,刷新了个人男子中巡夺冠最小年龄记录。这些青少年球员的不断涌现,不仅说明我市高尔夫球运动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更进一步展现了我市高尔夫球运动的良好发展态势。


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高尔夫球协会承办,重庆庆隆南山高尔夫球会协办。比赛为运动员提供了交流球技、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运动员的参赛经验,使我市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们得到进一步的锻炼与成长,通过赛场上的相互切磋,促进运动员水平的提升。同时,也借办赛的机会,在青少年群体中传播高尔夫球运动文化,进一步推动我市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