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2023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09 17:23   浏览次数: 113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1月6日,2023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市体育局、市纪委监委驻文化旅游委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体育局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体育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高校体育院校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谢大瑜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向会议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重庆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回顾了2022年所开展的工作;并就全市体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全市体育工作要对标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目标,按照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的要求,按照每年推出一批来自基层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经验,每年形成一批有辨识度、标志性的体育工作成果,每年承办一批有影响力、引领性的体育赛事活动,每年丰富完善一批促协调、能管用的工作机制,每年建成一批智慧化、质量高的体育基础设施等“五个一批”的工作思路,推动“五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化改革着力推动竞技体育迈上新台阶,夯实举措着力推动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全面建成,完善机制着力推动青少年体育加快发展;丰富业态着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建好场馆着力提升服务功能,全面夯实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的基础。同时,对2023年重点抓好“十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号召全市体育系统勠力同心、勇毅前行,高标准完成体育事业发展目标任务,为早日把我市建设成为现代化体育强市而努力。


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体育系统全面推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积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融合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夯实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基础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全市体育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体育系统要深刻领悟体育强国的内涵,把准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体育工作,奋力开创重庆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image.png

image.png

巴南区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