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市民运动会】巴南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8字跳长绳比赛开启报名啦!

【市民运动会】巴南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8字跳长绳比赛开启报名啦!

2022-09-15 17:28   浏览次数: 1235

目前

2022重庆市巴南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

已成功举办

篮球(三人制)比赛和乒乓球团体赛

8字跳长绳比赛将于9月28日正式开赛

现将

《2022重庆市巴南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

8字跳长绳竞赛规程》

(文末下载《报名表》附件)

公布如下


竞赛 规程



一、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重庆市巴南区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重庆市跳绳协会、巴南区体育总会

(三)协办单位:华熙国际(重庆)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2022年9月28日

(二)地点:巴南区体育馆


三、比赛办法

(一)比赛时间为3分钟,每队只参赛1次。比赛成绩取比赛时间内完成的跳绳个数。完成个数越多,名次列前;如相等,则失误次数少名次列前。


(二)摇绳手须手持长绳手柄,其余队员成一路纵队(位置顺序自定)站在一名摇绳手侧等候发令。


(三)发令后开始摇绳,跳绳手跑进场内完成1个后(绳子绕身一周计1个)向对角跑出,并站在对面摇绳手的另一侧等候,待其他队员完成后,继续按上述要求跳绳返回,依此循环进行。


(四)当前面队员完成1个后,后面队员才能跑进场地,不能两人同时完成或代替他人完成。


(五)比赛期间,摇绳手和跳绳手之间不能调换,跳绳手先后顺序不得调整,队员不得无故退出比赛,如受伤,由替补队员继续完成比赛。


(六)在比赛时间内,如出现长绳被绊停或脱手时,则停止计数,但不停止计时,队员须马上调整继续比赛。被绊者可以立即完成重跳1次或立即离开(不重新跳过则不予计数)。


(七)比赛将提前15分钟凭身份证等证明材料检录,超过比赛规定开始时间5分钟不到的队伍视为弃权。


四、参赛办法

(一)每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支队伍参赛,一经报名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适合参加比赛。确保近14日内未出入过疫情中高风险区,在赛事当天出示“健康码”绿码、“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报告报到参赛。


五、运动员资格

(一)年龄在18—55周岁(即:1967年1月1日后至2004年12月31日前出生)。


(二)参赛运动员须符合《总则》规定方能参赛。


六、报名办法和要求

(一)报名人数

比赛人数为8人(摇绳手2名和跳绳手6名),男女不限。每支队伍可报领队1名、教练2名(领队、教练可兼运动员)、运动员10人(运动员总人数不超过10人)。队名必须以所在镇街开头(XX镇/街道XX队)进行报名。


(二)报名时间、联系方式

1.9月21日前,各镇街须将参赛队伍名单发送至电子邮箱:942460056@qq.com。

2.报名联系人:晏老师 15223104308


(三)报名要求

凡报名的参赛队,不得随意退赛,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比赛,须在赛前3天以书面形式报组委会批准。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比赛录取前8名队伍并为前8名队伍的参赛选手颁发证书,为前3名队伍颁发奖杯和奖金,前3名的奖金依次为1000元、800元、500元(税前)。


八、经费

(一)参赛队的交通费、食宿费等费用由所代表镇街负责。


(二)比赛所需的竞赛经费、宣传经费及所有参赛运动员的参赛保险等费用由组委会负责。


九、裁判员工作人员

比赛由区体育局、市跳绳协会、区体育总会统一选派技术代表、裁判长、副裁判长、裁判员和记录台工作人员。


十、资格审查委员会

负责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并受理举报和调查处理运动员资格违纪行为等工作。


十一、仲裁委员会

成立仲裁委员会,并按体育总局印发的《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十二、纪律检查委员会

(一)负责对违反规定使用兴奋剂的处罚,按国家体育总局及市体育局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负责调查处理对在赛事期间有关人员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赛风赛纪处罚规定另行下发)。


十三、本竞赛规程总则的解释权、修改权属重庆市巴南区市民运动会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报名表》可点击下方附件下载

请参赛选手于9月21日前

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

942460056@qq.com

附件:

“全民动起来”2022重庆市巴南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8字跳长绳比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