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体育总局明确2022年群众体育工作八大发力方向!市社体中心将这样贯彻落实

体育总局明确2022年群众体育工作八大发力方向!市社体中心将这样贯彻落实

2022-03-15 17:37   浏览次数: 964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2022年群众体育工作要点》的通知,提出要“建设和完善全国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发展壮大各级体育社会组织、不断加大科学健身指导供给、统筹全民健身发展与安全”,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形成亮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断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跃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这些要点的提出,对2022年市社体中心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此,市社体中心也作出了贯彻落实工作规划。


在赛事活动方面

市社体中心将继续秉承“巩固传统品牌、打造精品赛事、拓展新兴项目”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创新形式,坚持线上线下活动同步推进。


在科学健身指导供给方面

市社体中心将加强社体指导员培训工作,着力丰富和提升培训内容和形式,继续开展线上“微课堂”视频示范教学工作;积极与区县和赛事公司合作,探索社体指导员培训与使用联动模式;组织开展社体指导员志愿服务走基层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各区县成立社体指导员协会组织。


在发展壮大体育社会组织方面

市社体中心将进一步提升提总秘书处规范化管理和统筹协调能力,助力市级体育协会创建品牌赛事活动,协调做好各会员单位信息资源共享和赛事合作方面的各项工作,推动全市体育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和健康有序发展取得实效。


在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与安全方面

市社体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举办赛事活动安全工作指南》,持续巩固和维护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