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68名学员涨技能!社体指导员技能(排舞及气排球)培训班在垫江县成功举办

68名学员涨技能!社体指导员技能(排舞及气排球)培训班在垫江县成功举办

2022-03-14 16:43   浏览次数: 899

 

 


3月11日至12日,由重庆市社体中心主办,垫江县文旅委承办,重庆市社体指导员协会协办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排舞及气排球)培训班在垫江县体育馆成功举办。这是市社体中心不断加强社体指导员再培训、提升指导水平的有力举措。

 

此次培训旨在不断健全社体指导员培训体系,加强和扩大社体指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体指导员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骨干和引领作用,共有29名气排球学员、39名排舞学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314164228.jpg

 

培训班邀请了国际级排舞裁判韩书娜,国家级气排球裁判、排球二级运动员董缙,30年教龄女队排球教练张小渝对参训学员展开技能培训。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气排球学员重温了气排球的前世今生,学习了气排球基本技术、训练方法及竞赛知识,还通过气排球比赛现场实作,将所学知识熟练运用;排舞学员则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会了《一起向未来》和《灯火里的中国》两首曲目的编排舞蹈,并充分发挥自主创意,分组进行了舞蹈编排。

 

经过学习,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老师的教学由浅入深,通俗易懂,不仅帮助我们夯实了理论知识,更是手把手教我们运用理论付诸实践,在今后的全民健身活动中,我们一定会用所学知识指导群众科学健身。

 

此次培训在帮助社体指导员提升气排球和排舞技能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社体指导员队伍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更好地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全民健身活动指导需求。接下来,市社体中心将推动社体指导员再培训活动深入更多区县、基层,扩大服务范围,加快基层体育骨干队伍建设,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推动全民健身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