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荣誉】重庆越野滑雪运动员王强荣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荣誉】重庆越野滑雪运动员王强荣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2022-05-05 19:30   浏览次数: 1049

4月28日,2022年重庆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名单正式公布,重庆市越野滑雪运动员王强被授予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北京冬奥会上,重庆越野滑雪运动员王强代表国家出战越野滑雪男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男子50公里等4个项目的比赛,刷新了中国越野滑雪男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项目的历史最佳战绩。在开幕式上,王强更是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这是重庆首次有运动员亮相冬奥赛场,开创了重庆冰雪运动的历史。王强也因此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并入选中国冰雪荣誉榜。



图片
图片


比赛中的王强

图片

冬奥会结束后,王强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越野滑雪世界杯、超级碗等多项世界大赛,在越野滑雪世界杯挪威德拉门站比赛中,为中国队收获一枚男子个人短距离银牌,王强也成为越野滑雪世界杯历史上首位站上领奖台的亚洲运动员。

王强眼下正在国外跟随国家队训练,他在得知获得表彰后表示:“很荣幸能拿到这个奖章,这是对我的一种肯定,也是鞭策,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为中国越野滑雪事业再创佳绩,为重庆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