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市民健身大赛场 线上运动会轮滑比赛的通知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市民健身大赛场 线上运动会轮滑比赛的通知

2022-04-25 19:58   浏览次数: 1229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市民健身大赛场
线上运动会轮滑比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个人: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满足我市广大市民健身需求,带动广大市民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重庆市民健身大赛场线上运动会轮滑比赛,希望各有关单位、个人积极报名参加。
      特此通知。
      附件:《2022年重庆市民健身大赛场线上运动会轮滑比赛规程》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2022年4月




2022年重庆市民健身大赛场线上

运动会轮滑比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二、承办单位

重庆市轮滑协会

三、竞赛日程

(一)报名时间:2022年4月25日至5月16日。
(二)评审时间:2022年5月17日至5月19日。
(三)成绩公布:2022年5月20日。
四、竞赛项目
自由式轮滑:
1.1分钟单桩crazy。
2.1分钟前双轮转、1分钟单桩volt、1分钟单桩前后葫芦(三选二)。以动作流畅性和个数为评判依据。
注:所有参赛运动员限报一项,不得兼项。
五、竞赛组别
甲组:18岁以上;
乙组:15岁-17岁;
丙组:11岁-14岁;
丁组:7岁-10岁。
注:每组限报60人,报满即止。
六、参赛资格
凡常住重庆的适龄人群可自愿报名参赛。
七、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将身份证或学生证照片和符合要求的参赛视频发送至邮箱1933231149@qq.com,收到回复后即为报名成功。
联系人:黄星(18723347461)。
注:请参赛选手于2022年5月16日24:00前完成上传参赛视频。
八、竞赛办法
(一)视频评审的先后顺序按照报名信息发送至指定邮箱的时间,由前往后进行排序。
(二)评分标准
1.动作成绩90分;
2.视频图像10分。
(三)每个小项选调3名裁判组成专项评定小组,对参赛选手提交的视频进行打分,取平均成绩作为参赛选手的最后成绩,按照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若最后成绩相同,则取3名裁判员中最高成绩列前者名次在前。
九、视频拍摄要求
(一)横屏录制,用手机或者专业摄像设备均可。
(二)视频格式:MOV或MP4格式。
(三)视频分辨率:1080p及以上。
(四)视频时长:60—90秒。
(五)拍摄背景下不能有LOGO,不能有选手信息或机构信息。
(六)单机位拍摄,不得剪辑,不能后期制作(如:美颜、滤镜等视觉效果)、选手全身必须出现在视频中且不得离开视频画面。
(七)参赛服装自选。
(八)上传视频与本人不符,一经查实,取消比赛成绩。
(九)视频内容必须符合公序良俗,积极展现健康乐观、阳光向上的全民健身良好形象。禁止出现含有暴力、色情、政治、宗教和血腥等文字、背景、图案、服饰、道具和动作。
十、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各组分别设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前二名为一等奖,三至六名为二等奖,七至十四名为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及奖品。单项组别报名不足20人,则录取名次依次递减;单项组别报名不足3人,则取消该组别。
(二)比赛名次将通过重庆市体育总会官网和重庆市轮滑协会公众号进行公示。
十一、疫情防控及安全责任
(一)疫情防控:运动员录制参赛视频时,须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做好防护措施。
如有以下症状者不得参赛:
1.14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旅行史、居住史和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情况;
2.被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医学观察隔离的情况;
3.有新冠肺炎确诊已治愈出院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情况;
4.参赛前一周内有发热、感冒、干咳、呕吐、腹泻等症状的情况。
(二)安全责任:请参赛选手赛前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比赛过程中保证人身安全。如参赛选手出现人身损害,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
 如有以下症状者不得参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不适合本项运动者。
特别提示:在参加此次比赛中,如因个人身体原因导致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概由参加人员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十二、本次比赛裁判员由组委会统一选派。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属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