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2024年巴黎奥运会赛程公布——霹雳舞等项目将首次亮相

2024年巴黎奥运会赛程公布——霹雳舞等项目将首次亮相

2022-04-22 11:30   浏览次数: 1122

      北京时间4月2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正式批准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各运动项目的比赛日程。

      巴黎奥运会将于2024年7月26日开幕,8月11日闭幕。手球、橄榄球以及足球等三个项目从开幕式前两天,即7月24日率先打响。巴黎奥运会共包含32个大项、329个小项,762个竞赛单元以及总共19个比赛日。首金在开幕式第二天即7月27日产生,当日,自行车、柔道、击剑、射击、游泳和滑板等8个项目的赛场均有决赛争夺,首枚金牌大概率在跳水和射击项目中产生。


image.png


       根据巴黎奥运会赛程,两个基础大项田径和游泳项目的比赛将分别在法兰西体育场和巴黎拉德芳斯体育馆进行,所有的决赛都在晚间进行。游泳首场决赛在当地时间7月27日举行,首场田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2日进行。从8月8日至8月11日,橄榄球、手球、足球、沙滩排球、排球、篮球和水球等集体项目的决赛将陆续进行。

      巴黎地标性建筑协和广场将在奥运期间搭建起一座城市运动公园,从7月27日到8月10日,三人篮球、霹雳舞、滑板等多个项目的比赛将在这里不间断轮番上演。

      国际奥委会宣布,计划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推出四项新的奥运会预选赛项目,这些项目属于一个名为奥林匹克“2020+5 ”计划。

      据悉,这四个新项目分别是霹雳舞、自由式小轮车、滑板和速度攀岩。有关这四个新项目的计划已提交国际奥委会执委会。

image.png

      备受期待的奥运新项目——霹雳舞,将于当地时间2024年8月9日上演首秀,下午场和晚场比赛将于8月9日和10日在巴黎标志性的协和广场进行。1970年代起源于美国的霹雳舞将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产生男子、女子共两枚金牌,这将是霹雳舞首次登上奥运舞台。

      据巴黎奥组委介绍,本次赛程安排的一大亮点是为了充实运动员的参赛体验,在赛程上进行了周密 设计,使得所有运动员均至少能参加开幕式或闭幕式中的一项,并且不用担心影响自己的比赛。

      与东京奥运会相比,巴黎奥运会一些大项的项目设置进行了一定调整。田径项目中,竞走混合接力将取代男子50公里竞走。而举重则由14个小项减少至10个,各重量级的划分也已正式确定。

在2021年举办的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上,街舞项目首次纳入其中,且仅针对霹雳舞这一个舞种,近200名运动员展开了激烈battle。


image.png

image.png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组建的重庆市霹雳舞队首次亮相,最终有一名运动员闯入决赛并获得第十四名的成绩。

      霹雳舞项目的入奥,进一步加快了我市推动霹雳舞运动普及的步伐。

为推动我市霹雳舞项目与其他省市同点起步,力争在第十五届全运会上取得突破性成绩,今年3月,市社体中心与沙坪坝区体育局正式共建重庆市霹雳舞队,双方将在沙坪坝小学沙滨学校和重庆七中沙滨学校建立重庆市霹雳舞训练基地,共同推动街舞(霹雳舞)运动在校园的普及,为重庆市选拔、培养优秀霹雳舞运动员,完善运动员人才梯队建设,争取在第十五届全运会和全国锦标赛、三青会上实现全国前八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