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市体育局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市体育局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2022-04-14 17:08   浏览次数: 983

image.png

       4月11日,市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体育强市建设和冰雪运动发展提出的要求。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总结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对建设体育强国提出了更高要求,是我们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


       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体育发展方针,在全市体育战线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的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舞斗志,凝聚起建设体育强市的强大动力。


       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支持、配合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落实《关于建设体育强市的实施意见》,围绕体育强市建设加快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和冰雪运动普及发展,认真落实冰雪运动“十抓”要求,加强全民健身场所及设施的建设和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三是要大力推进竞技体育改革发展。按照“1+1+22”工作计划,编制出台《重庆市竞技体育发展意见》《2022-2029重庆市竞技体育发展规划》,落实《“十五运”周期竞技体育发展重点工作推进方案》,扎实推动十五届全运会备战训练工作,高度重视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十四冬”的备战参赛工作,加快提升全市竞技体育整体水平。


       四是要在安全前提下推动各项体育工作。做好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和体育场馆安全开放工作,在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加快推进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做好2023亚洲杯重庆赛区筹备工作,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