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市社体中心:“八个加强” 全面推动“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各项工作

市社体中心:“八个加强” 全面推动“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各项工作

2022-03-01 15:32   浏览次数: 969

7e4d7e215c84c0241fc19c4d119afad1.jpg


2月28日,市社体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落实重庆市“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启动会精神,对进一步强化备战思路、提升竞技项目实力、夯实社会体育发展基础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中心王艽主任首先传达了市体育局丁洪局长在我市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王艽主任指出:2022年是备战巴黎奥运会和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的开局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心要坚决贯彻执行局党组提出的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的各项目标和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抓好相关工作,切实履行职责,通过强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全市竞技体育水平的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 一是加强统筹领导,完善备战机制。成立中心全运会备战领导机构,结合中心承担的全运会项目特点,建立备战体制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层层抓落实。

● 二是加强规划落实,科学制定计划。全面推进中心与沙坪坝区体育局,联合共建重庆市霹雳舞队的相关工作,制定新周期科学训练计划,全力备战十五运。

● 三是加强服务保障,提升保障能力。为备战队伍引进高水平教练,加强运动队后勤保障、日常训练、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

● 四是加强过程管控,提升管理水平。从新周期备战开始,要做到全程管控、全程督办,坚持月汇报、月督办,确保备战质量,不断提升运动队备战训练管理水平。

● 五是加强交流学习,提升备战能力。中心要结合备战项目,积极沟通联系竞技水平较高的省市,进行现场观摩、考察和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经验,提升备战能力。

● 六是加强全民健身工作,夯实项目基础。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提高全民健身影响力和关注度,形成全社会关心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良好局面,为我市竞技体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 七是加强人才培养,助推协会发展。引导和支持各体育协会、社会组织重视人才引进与培养,助力市级体育协会创建品牌赛事活动,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 八是加强平台发挥,增强发展后劲。充分发挥中心职能职责,围绕我市重点竞技项目布局,策划、开展全民健身普及活动,提升项目参与人数,为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