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192人同场竞技!垫江第二届龙溪河垂钓赛开赛

192人同场竞技!垫江第二届龙溪河垂钓赛开赛

2018-11-15 16:21   浏览次数: 1271


image.png

11月11日,以“走进秀美周嘉•闲钓生态龙溪”为主题的2018年“金玉唐”杯第二届垫江县龙溪河垂钓节在周嘉镇均田村迎春河畔举行,重庆市钓鱼协会会长段杰、县政府副县长郭安华、县人大副主任谭建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活动。

image.png

本次由垂钓节垫江县旅游局、县委老干部局、县文化委、县总工会主办,县体育总会、周嘉镇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县64支参赛队伍共计192名垂钓爱好者进行了激烈角逐。

据了解,比赛项目为团体手竿钓混合重量积分赛,赛场共分A、B、C、D等4个记分区,每场比赛时间为120分钟,每队在不同的两个区域内各进行一场比赛。每队3支竿,使用无倒刺钓,饵料自备,不得手抛打窝、不准使用活饵、虫饵、有毒有害饵料。比赛以重量计算成绩,多者列前。

垂钓比赛现场,各参赛队员有序进行钓箱定位、设备架设、调饵等准备工作。随着裁判员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齐刷刷摆开阵势,打开钓竿、调漂找底、挂饵抛竿。当天虽然有些寒冷,但是并没有影响到参赛选手的兴致和热情。

在风光旖旎的龙溪河边,192位参赛选手沿岸排开,相互比拼着耐力和技巧。在他们当中,年纪最大的73岁,年纪最小才20出头。投饵、下钩、提杆这些专业的钓鱼动作,对于选手们看来,那可是小菜一碟。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神情专注,竞相展示高超的钓鱼技艺,河面上钓鱼杆不断此起彼伏,一条条鲫鱼、草鱼纷纷上钩。

image.png

经过两场四小时激烈角逐,大物谷麦1队、垫江县中医院队、四方井生态园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分别获得8000元、3000元、2000元奖励。

垫江县副县长郭安华介绍,近年来,垫江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发展绿色垫江,建设康养垫江”的发展思路,充分依托龙溪河流域物产丰富、风景秀丽、交通便捷的优势,加快推进龙溪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开展此次龙溪河垂钓节,将大大推动了垫江文化体育事业和乡村休闲旅游发展。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