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提升业务水平,激发协会活力 重庆市市级体育协会党建暨业务工培训会召开

提升业务水平,激发协会活力 重庆市市级体育协会党建暨业务工培训会召开

2021-06-17 10:00   浏览次数: 783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体育协会的业务水平和党建工作实效,推进协会制度化、规范化和实体化建设,6月16日,重庆市市级体育协会党建暨业务工作培训会在全民健身综合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玉林,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程健、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焰、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朱剑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市58个市级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艽(主持工作)主持。


6c7564cf22aa9fe858af8731de11124.jpg

  会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玉林作培训动员讲话,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市体育局系统的“能力提升年”,希望各位学员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认真领会和执行协会脱钩改革精神及政策,提高协会自我生存、自我发展、自我提升的能力,加强协会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同时,每位学员都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素质的“加油站”,将这次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培训内容消化悟透,学有所用、学以致用,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为切实增强各协会赛事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朱剑宣读了《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路跑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暂停相关体育活动的通知》,原文传达文件精神,要求必须全力做好体育赛事活动安全工作。


  随后,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程健运用自身多年积累的知识经验和业务能力,就协会脱钩后内部管理、年检、换届等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程健副局长通过解读政策、分析事例等方式,层层递进、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在场学员均表示理论讲解非常有深度,事例贴近工作实际,业务知识全覆盖。下午,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处二级调研员周功平就协会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培训,重点强调了抓好体育协会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对党建知识和理论的学习研究,提高自身素质,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激发体育协会活力,助推体育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