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庆铁三队顺利完成2021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

重庆铁三队顺利完成2021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

2021-06-07 10:00   浏览次数: 790


  “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6月5日-6日,2021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在山阳湖景区举行。本次大赛以“涌动运河,醉美淮安”为主题,以“挑战运动极限,致敬建党百年”为宣传口号,来自全国各地共140余名“铁人三项”的顶尖专业运动员齐聚淮安,在淮安市生态新城山阳湖景区,用激情、力量、荣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角逐各组别的“铁人”桂冠。



   大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淮安市体育局、淮安生态文旅区管理办公室、淮安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淮安市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比赛是2021铁人三项全国冠军杯赛暨U系列冠军杯赛,也是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铁人三项的首站资格赛,设置了优秀组、U19、U17、U15、U13、U13游跑两项、混合接力赛等比赛组别。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104.jpg

   市社体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市社体中心副主任王艽(主持工作)、副主任罗萍等相关工作人员亲自带队,前往淮安看望运动员,召开赛前动员会议,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并强调队伍要特别重视安全问题,坚持学习反兴奋剂相关知识,严格遵守赛风赛纪,同时为运动员们提供了优质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运动员们顺利完成比赛。


   重庆铁三队共有7人参加本次比赛,在6月5日的比赛中,李海龙获得男子优秀组第26名,比赛成绩为:02:14:13;于航获得男子U19组第15名,比赛成绩为:01:09:07;张晨笑获得女子U15组(少年组)第4名,比赛成绩为00:44:11。


   6月6日,重庆铁三队首次参加优秀组混合接力赛,所有运动员拼尽全力,顺利完赛比赛。希望运动员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据悉,大赛设有专业组全程、专业组半程、短距离、超短距离、游跑两项、混合接力6个项目。是一场在淮安大运河文化带演绎的国内“铁人”最高水平的巅峰对决,以“游泳、自行车、跑步”三项结合的考验运动员体力和意志的体育盛宴。


   全程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游泳路线为山阳湖内逆时针环游;骑行路线为参赛选手换项后,途经淮安市宪法主题公园、静园路、滨河大道后折返;跑步路线起点为淮安市宪法主题公园,沿山阳湖边景区内部道路向南,途经静园路大桥下桥洞前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