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2021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重庆冰球队5连胜杀进决赛

2021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重庆冰球队5连胜杀进决赛

2021-06-02 10:00   浏览次数: 854

   5月31日,重庆冰球队在半决赛阶段迎来了传统豪门哈尔滨队的挑战。经过三节激烈较量,重庆冰球队以3:2的比分战胜对手,创造了历史,杀进决赛!


微信图片_20210602095857.jpg

   哈尔滨队是国内冰球界的老牌强队,球队为国家队输送了多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在去年的锦标赛中点球惜败北体职队,拿下亚军。面对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重庆队的队员们从比赛刚开始便众志成城,努力去拼下每一颗球。



   第一节比赛,面对哈尔滨队的猛攻,球队在防守阵型上做足了功课。球队的努力很快得到了回报,利用一次对方门将的失误,姚磊接队友传球打出一记精彩远射,直挂球门左上角!弓开如秋月行天,箭去似流星落地!领先之后,重庆队在立足防守的同时打好反击,此前几场比赛表现优异的小将贾雨泽和孙浩议再次打出精彩配合,后者打出一杆怒射,比分来到了2:0。


   第二节比赛开始,哈尔滨队加强了在我方守区的逼抢,重庆队在对方身体占优的情况下传接球清晰,屡次威胁对方大门。第3分钟,球队第一组再次发威,马晓宇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张宇欣抓住机会机敏补射破门,3:0!随后的比赛风云突变,哈尔滨队抓住了重庆队两次失误,比分来到了3:2,比赛进入白热化。


   第三节比赛,哈尔滨队多次射门威胁到我方城池,重庆队守区一时风声鹤唳。主教练周宇迪及时请求暂停,教练组针对对方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布置。暂停之后,球队虽场面处于被动,但场上的队员们拼尽全力,多名球员不惜用身体去封堵对方射门。比赛即将结束时,哈尔滨队撤下门将,全力发起进攻,好在重庆队顶住了压力,将比分保持到最后,晋级决赛!




   面对实力占优的对手,不被看好的重庆队团结协作,冲出重围,努力拼下这场胜利,改写了历史,也创造了五连胜的不败战绩。这一场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离不开市体育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离不开教练组赛前的精心布置,在球队被追回两球的情况下,主教练周宇迪带领全队稳住阵脚,并进行了针对性防守,更离不开场上拼搏的每一位冰球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