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市社体中心贯彻落实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市社体中心贯彻落实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2021-05-26 10:00   浏览次数: 793

为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加强赛事活动安全管理,5月24日上午,市社体中心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对全市体育系统的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


王艽副主任(主持工作)表示,中心承担着引领全市全民健身和指导科学健身的重要任务,在组织开展不同类型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中,赛事安全管理工作是重中之重。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履职担当,压实责任。中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组织赛事的业务部门,要全面梳理中心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培训)存在的风险点及应对措施,全面加强跟踪监管。二是细化赛事安排及工作举措。要加强赛前、赛中和赛后三个环节的管控,对中心开展的各项赛事的竞赛事项严格把关,包含组别设置、路线选择、水文气象研判、补给点设置等,同时还要强化准入门槛,要严格审查参赛人员的年龄、身体状况等条件。三是强化安全观念、牢筑安全防线、压实安全责任。大家要清醒认识到赛事安全的重要性,紧紧围绕“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以严谨的系列举措、确保赛事活动安全”,全力做好中心开展的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中心举办的赛事活动(培训)安全规范,严谨有序。四是总结梳理和建立中心举办赛事活动(培训)规范流程,严格规范程序、制度管控,加强业务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每位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