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群众展演广播体操比赛落幕,重庆选手邓丹斩获佳绩

群众展演广播体操比赛落幕,重庆选手邓丹斩获佳绩

2021-08-31 10:00   浏览次数: 767

    


    8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展演广播体操比赛落幕。重庆选手邓丹获得精英赛个人企事业单位组总分第二名,女子组排名第一,与此同时,由邓丹指导的重庆市前卫代表队斩获三人赛公安民警组冠军。


      本届全运会首次设立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也是首次设立广播体操比赛项目。在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比赛采用线上展演、线下评审方式决出名次,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安徽、新疆、西藏等全国127支代表队,约2500名运动员参与。




      重庆市前卫代表队报名参加了三人赛公安民警组比赛,邀请市社体中心邓丹作为队伍主教练,负责参赛队训练及参赛视频拍摄指导,马兰教练协助队伍训练。与此同时,邓丹也代表重庆市报名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广播体操比赛精英赛个人企事业单位组的比赛。



      自6月30日比赛报名开始至决赛8月27日圆满结束,在两个月的紧张备战中,邓丹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克服酷暑炎热,在指导公安系统参赛队训练的同时也积极做好自身参赛项目的备战训练。最终,重庆市前卫代表队勇夺三人赛公安民警组冠军,邓丹获得精英赛个人企事业单位组总分第二名,女子组排名第一。


      赛后,重庆市公安局前卫体协对市社体中心的倾力支持和邓丹的悉心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国家广播操推广机构负责人、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广播体操竞委会副主任冯振晓介绍,广播体操是我国人口基数最大的群众性健身项目,2021年,有着70年功勋历史的广播操项目首次登上全运会赛场展演,意义非凡,引发振奋,影响深远;代表全国各地城市社区、农村乡镇、企事业单位的242个决赛视频,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美好生活和健康追求;全国分布很均衡,展现了广播操工间操的广阔前景;广播操裁判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在陕西全运会组委会安全、精心的保障下,严守公平公正,严格赛风赛纪,确保了本届全运会广播体操比赛评审的高效、精准;广播体操在十四运开篇,奋进十四五,本届涌现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全运会官网和视频平台展出,将极大推动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项目普及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