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启动

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启动

2021-08-24 10:00   浏览次数: 627

      8月22日,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分为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大项,采取上传视频线上参赛,通过决赛进行线下评审最终评出各类奖项。   


      仪式最后,到场嘉宾一起登上舞台,启动评分系统,为十四运会群众展演决赛开赛。本届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的766支队伍、6800多人参赛。其中广场舞设健身舞、健身秧歌(鼓)、广场龙舞三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132支、运动员1904名;广播体操设个人赛、三人赛、团体赛三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242支、运动员1318名;健身气功项目设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气舞四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189支、运动员1415名;太极拳项目设八法五步、二十四式、四十二式、四十二式太极剑四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203支、运动员2244名。

     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创造了多项“首次”:首次全运会设立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首次群众赛事活动参赛队队伍覆盖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首次采用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首次将疫情控制与平稳办赛相结合;首次将四个展演项目同时同地举办;首次采用分散上报、集中评审的模式运作。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邱汝表示,“在全运会设置线上群众赛事展演项目在全运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意义非凡,我们有幸成为见证者和参与者,机会非常难得。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既是一种创新和探索,也是进一步引领全民健身的新亮点、新思路和新举措,体现了群众体育的活力和生机。

       通过线下广泛参与,线上集中展示,使广大群众关注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将推动群众体育的社会化、生活化和智慧化,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新时代全运会注入强大合力,积极推动构建全民健身更高的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