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农投良品•天友百特杯”重庆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柔力球比赛成功举办

“农投良品•天友百特杯”重庆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柔力球比赛成功举办

2021-07-13 10:00   浏览次数: 759

微信图片_20210713094747.jpg


   7月9日-11日,“农投良品•天友百特杯”重庆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柔力球比赛在璧山区体育馆、璧山中学双星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重庆市总工会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体育局、重庆市璧山区总工会承办。



  本次比赛共设置花式、网式两个大项,花式分设规定套路、集体自编套路、双人自编套路、单人自编套路4个小项,网式分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3个小项。共有来自全市部分区县、部门、高校的28支队伍,270名运动员积极参与。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配合着音乐的节拍,手挥球拍,高接低抛,柔力球在球拍间辗转腾挪,展示了柔力球舒缓流畅、动静皆宜的魅力,体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选手们精湛的球技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花式比赛中秀山县获集体规定套路A组第一名,九龙坡区、璧山区、北碚区分别获花式集体自编前三名,徐中芬、许雁,陈长容、汤红,刘兴云、郭月霞分别获花式双人自编前三名,黄万、许明玲、吴代余分别获花式单人自编前三名。在网式比赛中,许仕坤、肖传香、姚永胜分别获得男子单打前三名,女子单打前三名为骆春兰、赖春碧、秦翠兰,混合双打前三名为鲁兵、张玲;张开国、黄永英;何怡、王明泉。



      柔力球运动是一项以柔克刚、以退为进、以巧击蛮的体育运动项目,既蕴含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又穿插现代舞蹈元素。此次比赛为广大柔力球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充分展现出了我市柔力球爱好者的水平和精神风貌,对柔力球运动的推广与普及,促进全市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