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备战全运会】市篮管中心运动队挥汗夏训 苦练内功

【备战全运会】市篮管中心运动队挥汗夏训 苦练内功

2022-09-22 16:54   浏览次数: 1712

8月底,重庆市篮管中心运动队2022年夏训圆满收官。在为期两个月的夏训中,3支队伍、50余名运动员共战高温、挥洒汗水、奋力拼搏、挑战自我,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全面迈上新台阶。


“这是市篮管中心围绕竞技体育改革发展,积极落实‘13355’工作措施,提升‘三员’队伍的具体举措,同时,一年一度的夏训也是运动队集中加强训练力度、提高训练效率和提升运动员竞技水平的最好时机。”市篮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夏训市篮管中心聘请了高水平教练,根据每支队伍的不同条件及目标,设置更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着重提高运动员身体素质和基本技术,为下一步的备战打好基础。


本次夏训时间集中在7月和8月。其中03组三对三女子篮球队于7月15至8月3日在湖北武汉进行异地训练,期间,队伍与湖北三对三女篮开展了多次对抗交流,通过以赛代练提升实战水平。

image.png

2022夏训


06组男子篮球、女子篮球队则在重庆大学城展开集训。女队成员由南开中学球员和原有队员组成,男队成员由深圳第二实验中学球员和本土队员组成,目的是为“十五运”选拔人才。“队员们年轻、热血、有拼劲儿,夏训对大家来说是一次展示和成长的机会,每个人都希望能够脱颖而出。”市篮管中心运管部负责人表示。


七八月份的山城,热浪滚滚、酷暑难耐。为避免运动员中暑,此次夏训选择在较为凉爽的上午和晚上进行。同时,市篮管中心精心准备了金银花、菊花、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药品,全力保障食宿、防疫、医疗、后勤等诸多环节,确保了此次夏训顺利进行。